泰安:扎实做好供热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今冬供暖质量

2021-11-07 10:19:19 来源: 泰安新闻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龚雪 国萍 焕丽 代迎 赵琪)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全市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为保证广大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供热企业提前谋划,在供暖季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安全、按时供暖。

  14个老旧小区完成供暖改造 解决群众供热难题

  位于望岳东路的泰前街道御碑楼小区建于1999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一直以来未能实现集中供暖。就在前几天,小区申请供热居民与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签署了供暖改造及供暖相关情况告知书。这也意味着,这个冬天大家终于不用为取暖犯愁了。

  泰山区泰前街道御碑楼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秋泳说:“冬天就全部取上暖了,大家很感激,很高兴。”

  财源街道三联小区有4栋楼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接入集中供暖,成为居民心中的一大困扰。针对这个情况,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与城区热力工作人员积极与社区对接,组织人员现场勘查、集中攻关,以彻底解决供暖难题。

  泰山城区热力公司供热二分公司主任姚继峰说:“这个小区原有换热站的设备能力不满足整个小区的供热需求,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了换热站的扩建问题,目前换热站主设备已经建设完成,今冬可以保证有用热意向的用户,正常缴费供暖。”

  今年2月份,市委、市政府将14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列为2021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对市区13个老旧小区,65万㎡实施集中供热改造,接入城区集中供热系统主管网,实现今冬正常供暖。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与各供热企业组成专项小组,针对存在供热问题的老旧小区进行逐个梳理,制定具体改造方案、分类施策,高质量推进,确保群众看到成效、得到实惠。截至10月底,纳入改造计划的14个老旧小区供暖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具备通热条件。

  主动服务全力排查解决供暖问题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朱德纪是泰山城区热力公司高铁供热分公司高铁南辖区服务主管。作为一线供暖服务人员,他和同事除了做好辖区内五个换热站的基础维护外,每天最多的工作都在用户家中。他们逐一进行入户检查,做到供暖问题点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泰山城区热力公司高铁供热分公司高铁南辖区服务主管朱德纪说:“我们现在根据上传显示的流量小的,我们找了一户,这个三号楼一单元1004室,它显示流量是0.14,然后我们判断它应该是过滤网堵了,我们到现场拆一下看一下,基本上已经快堵死了,现在我们清洗一下再装上去。”

  目前,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全员全力运转,全方面、多举措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坚决把影响供热的问题全部彻底解决在供暖季正式开始之前。同样,为全力保障泰城东部区域用热客户温暖过冬,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工作前置、倒排供热时间节点,做好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自9月份开始,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陆续展开各小区的试水打压工作,11月1号起对各区域换热站启动冷运,随时准备热运、升温、正式供暖。

  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副经理潘树波说:“公司集中组织了供热服务培训,要求每名员工在工作中规范化服务,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做好公司与用户桥梁的作用,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备足备品备件,针对今年煤炭价格飞涨的情况,提前与热源厂进行沟通,要求热源厂足量供热。”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环节多、程序杂的系统工作,热源企业是保供暖的基础环节。据了解,泰城共有国能泰安热电、泰安河海热力和东城热电3家主要热源。目前,已形成“一张热网、多个热源、智慧管控、供需协调”的供热格局,真正实现“按需供热”。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峰说:“我们把冬季供暖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全力以赴统筹调配热源供应和保障。目前,相关供热企业已经进入全网低温运行状态,下一步,将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提温供热,确保让老百姓用上满意热、放心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安:扎实做好供热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今冬供暖质量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全市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为保证广大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供热企业提前谋划,在供暖季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安全、按时供暖。[详细]

    11-08 09-11泰安新闻
  • 泰安市“秋风2021”集中打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深挖严打涉诈黑灰产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自10月12日起,根据泰安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泰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详细]

    11-06 09-11大众网
  • 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提示

    “双11”临近,商家促销如火如荼,11月5日,泰安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避免权益受损。[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最新“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满足广大群众“愿检尽检”需求,现将泰安市“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最新信息予以公布。[详细]

    11-05 09-11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10月份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达31.5亿元

    2021年10月份,泰安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97个,实现交易总额31.5亿元。从项目交易个数看,依次为政府采购类、工程建设类、资源类、国有产权类项目,另外本月新增1个农村综合产权交易项目。其中政府采购类160个,占总交易个数的53.9%;工程建设类80个,占总交易[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和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详细]

    11-04 09-1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