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2021-10-14 16:49:50 来源: 泰安市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现将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泰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徐西庆索取企业财物问题。2017年底至2019年5月,徐西庆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向某法律服务所负责人索要财物价值5600元。2021年7月,徐西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岱岳区食品公司原副经理级干部马志俊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问题。2018年4月,马志俊为达到帮助他人承揽工程的目的,伙同相关人员到某公司项目部采取恐吓威胁、打砸施工设备等方式阻止施工,破坏该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1月,马志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解除聘用合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古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传军收受企业财物问题。2011年3月至2020年春节,毛传军利用职务便利,借为企业在旧村改造中承揽工程、供应材料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企业所送现金、购物卡共计143.2万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毛传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以上案例,有的利用职权向企业索要财物,有的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有的违规收受企业礼品礼金,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把权力当作谋取个人利益的工具,严重损害营商环境,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树牢“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的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服务,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守护者、行动者、推动者,做到政商交往既“亲”又“清”,持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专项处置,快查快结,督促整改,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详细]

    10-15 09-10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财政全力抓好清洁取暖工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泰安市、县两级财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清洁取暖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资金到位,加强预算执行率,积极保障清洁取暖工作扎实推进。[详细]

    10-14 11-10大众网
  • 泰安发布降雨和大风降温预报 10月17日早晨有霜冻或轻霜冻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15日夜间,全市大部阴有小雨,以阵性降雨为主,过程降水量3~7毫米。15日夜间到16日,北风4~5级阵风7~8级。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10℃,局部可达10℃以上,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出现在17日早晨。[详细]

    10-14 11-10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详细]

    10-13 09-1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开幕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文旅局主办的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正式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活动。泰安高新区党[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鲁甘协作 44名甘肃学生入学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10月11日下午,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广河县人民政府对接协作签约暨临夏籍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44名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籍学生将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学习。[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