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2021-10-13 09:07: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贷款额度“逐步高”,办事要件“大瘦身”,提取资金“秒到账”,多项业务“全市通办”……这一连串亮点,是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成果的浓缩。

  近年来,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加大贷款发放力度,提高资金使用率,住房公积金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项目贷款2.92亿元;累计实现净收益20.7亿元,累计提供廉租住房建设资金15.2亿元,为泰安市保障房建设、改善职工住房做出了突出贡献。

  聚力聚焦为民办实事 实现缴存职工安居梦

  紧跟时代进程,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前行。近年来,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不断调整和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通过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延长贷款年限、提高贷款额度等举措,支持和帮助中低收入家庭实现 “住有所居”。截至2021年9月,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近年来,中心积极支持租房提取,进一步落实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者租房需求。通过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材料,拓宽线上线下办理渠道,积极调整提取额度标准,每年可申请提取一次等政策,使缴存职工更加便利的享受了公积金带来的好处,同时为泰安市房屋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1年9月,累计为5.5万户职工发放租房提取资金7.93亿元。

  聚力聚焦服务上水平 实现业务掌上、网上、点上办

  目前,泰安公积金中心已形成手机 APP、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终端机、实体大厅等融合发展的多元服务渠道,实现了单位汇缴业务网上办、个人业务掌上办、线下业务点上办。

  长期以来,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实现群众办事体验的大幅提升。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中心积极完善网办平台、拓宽网办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打造“指尖上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行“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完成数据赋能,实施数据共享,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推进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快速高效为缴存职工服务。积极打造良好为民服务平台,利用5年时间,累计投资2亿元,为市直及8个分支机构全部购购置了服务大厅,打造了良好的为民服务平台。

  泰安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业务审批新模式,同时利用合作单位网点配备自助终端机,延伸服务触角,职工可就近选择、自助办理业务,真正实现“身边办”。(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周齐齐 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详细]

    10-13 09-1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10月12日起 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调整

    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中天门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桃花源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请上山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 泰安交警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二轮、三轮电动车为整治重点。民警集中治理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骑行人员过人行横道线不下车推行等行,以及闯信号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10-11 09-10
  • 泰安开出首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目前,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服务窗口设置了服务指南,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在线查看、下载、打印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可以通过财政部建设的全国统一电子票据查验网站进行票据验真以及票据下载。[详细]

    10-09 14-10大众日报
  • 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获第十二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

    在9月29日召开的纪念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作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获奖作品正式公布,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申报的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挑山工》荣获本届“泰山文艺奖”戏剧类作品一等奖。[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10月15日起 泰安将启用“鲁J***U*、鲁J***V*”号段

    根据互联网号段资源使用情况,泰安交警将从2021年10月15日起在互联网投放“鲁J***U*、鲁J***V*”新号段总计两万副。[详细]

    10-09 08-10泰安交警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