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

2021-08-06 13: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现场(李阳 供图)

  8月5日,泰安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主持会议,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通报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情况,专家团队对泰安市上半年空气质量形势进行了分析。

  赵德健指出,要肯定工作,正视差距,坚决完成空气质量攻坚目标。泰安市空气质量总体上仍未脱离“气象影响型”阶段,空气质量改善的基础并不稳固,下半年的任务极其艰巨,压力极其巨大,工作不进则退、小进亦退。要充分认清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攻坚目标。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过关思想,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抓住整改的最后窗口期,最大程度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实现应改尽改。要夯实责任,严格执法,以严督实查倒逼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清单为线,举一反三,全面解决辖区类似问题。要把任务明确到点、人员明确到岗、时限明确到天,全面夯实主体责任、牵头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具体责任,形成“人人肩上有任务、各项问题有人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赵德健强调,保卫好蓝天白云,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容不得半点懈怠和折扣,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振奋精神,提升士气,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分线作战,严格执法,坚定不移把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