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丨新泰籍烈士王学福的亲属找到了

2021-06-02 19:1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学福烈士年轻时的照片(记者 王雁彬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王雁彬 新泰报道

  近日,“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第二季)倡议发出后,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通过网友提供的线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成功找到了新泰籍烈士王学福的家属,6月1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青云街道朝阳社区,与烈士王学福的家属见面。

60年代新泰市青云街道西南关村(现朝阳社区)整理的有关王学福烈士的资料。(记者 王雁彬 摄)

  在朝阳社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王安君、王安柱两位老人,经多方确认,两位老人是烈士王学福的侄子。王安柱老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60年代新泰市青云街道西南关村(现朝阳社区)整理的资料,资料显示王学福烈士1930年出生,1947年于菏泽曹县土山集战役中牺牲。王安柱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学福烈士在1946年正式参军,跟随部队参加过多次战斗,在部队中担任通信兵,肩负重要的作战任务,牺牲时,王学福烈士年仅17岁,尚未婚配。

  据王安柱介绍,30多年前,家人们曾经前往曹县土山集战役遗址去寻找过王学福的遗骨,前往现场后发现,陵园中也只有一个纪念碑,并无单独坟冢,最后只在一个名单上找到了王学福的名字。

  时隔多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王安君和王安柱,他们情绪十分激动。王安柱说:“我们这一辈人生活在幸福当中,这些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生活。也非常感谢这次行动,党和国家都没有忘记他们。”

  “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多年前,无数年轻的烈士血洒战场,他们的父母、妻子、儿女苦寻多年,一生盼望接烈士回家,如今终得消息。在此,大众网·海报新闻呼吁大家能继续帮忙,为其他的烈士们寻找线索,早日帮他们找到家乡和亲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