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红色党性教育资源布局图

2021-05-21 17:2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泰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泰安报道

  5月21日下午,泰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泰安市红色党性教育资源布局图》。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贾玉亮对《泰安市红色党性教育资源布局图》编制情况进行发布,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耀德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红色地图电脑版(资料图)

红色地图折页式正面(资料图)

  根据泰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党史研究院,对全市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资源进行挖掘梳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编制印发了《泰安市红色党性教育资源布局图》(以下简称红色地图)。红色地图本着全面准确、务实管用的原则,遴选收录了全市50个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资源,编制纸质和电子两类地图,设计悬挂式、折页式、电脑版、手机版4种展现形式,开发设计位置标注、缩放搜索、详情展示、导航等多个功能,达到了“一图揽尽红色资源、一键直达教育现场”的效果。

发布会现场演示了红色电子地图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记者 田阳 摄)

  编制印发红色地图,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搭建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独具特色的泰安资源;是指导基层开展现场教育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强化了泰安市红色党性教育资源的系统性、规范性和全面性,有助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红色党性教育资源设计主题党日活动;是宣传推介泰安市红色党性教育资源的有效途径,对于构筑红色文化传承高地,形成泰安红色党性教育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红色党性教育资源是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为指导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红色地图开展学习教育,用活用好红色党性教育资源,下一步将面向各市管党委、各乡镇(街道)全部发放悬挂式地图,面向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红色党性教育资源现场发放便携式地图,在“灯塔—泰山先锋”微信公众号、网站同步发布电子地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