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0-10-12 14:39:52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近日,青岛市新发生的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现对我市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信息,现居住我市,9月23日以来到过青岛的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学校)报备,按照要求进行2次核酸(间隔24小时)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检测阴性者进行7天健康监测。

  2、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做好摸排检测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晨、午检等防控措施,遇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3、近期如必须前往青岛市,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回后,按照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4、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公园景点、酒店宾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活动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加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当前处于秋冬季流感高发期,建议广大市民及时前往属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泰安市疾控中心:0538-8489822

  泰山区疾控中心:0538-8627110

  岱岳区疾控中心:0538-8589800

  新泰市疾控中心:0538-7262007

  肥城市疾控中心:0538-3306956

  宁阳县疾控中心:0538-5623042

  东平县疾控中心:0538-535292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