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 泰山景区门票价格将降低

2020-07-25 09:08:11 来源: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作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

  各市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快促进旅游业复苏,有力拉动居民旅游消费,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价景区

  81个国有景区,其中5A级景区9个,4A级景区35个,3A级景区16个(景区名单附后)。

  二、降价措施

  (一)以上81家国有景区中,对9家5A级景区,除法定节假日外,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全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具体价格由各市、各景区自行确定;对其余72家国有景区,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工作日执行2折票价,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执行5折票价。

  (二)以上81家国有景区原对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以及持“山东惠才卡”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执行的免票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三)各市、各类景区可针对学生、教师、医务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出台更大力度的门票减免政策措施。

  (四)鼓励全省各类景区根据经营实际制定更多形式、更加灵活、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

  三、执行期限

  本通知自2020年8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四、工作要求

  (一)各景区要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建立完善门票预约系统,方便游客网上购票和错峰游览,全力保障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二)各景区要按照明码标价规定,在景区门户网站、售票点的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山东省降价国有景区名单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7月23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文公布!

    为了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保护和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实现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条例。[详细]

    07-25 08-07泰安之声
  • 张涛到泰安高新区企业调研

    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详细]

    07-24 09-07泰安之声
  • 泰安市“7·9”工作专班就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工作答记者问

    7月23日,泰安市“7·9”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涛就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

    07-23 22-07大众网
  • 泰安市内可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8月1日起施行

    近日,泰安市民政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经泰安市政府同意省民政厅批准,自2020年8月1日起,泰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即户籍在泰安市的当事人可以就近选择泰安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详细]

    07-23 09-0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投资建设项目实行模拟审批

    近日,泰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泰安市投资建设项目模拟审批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提出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服务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详细]

    07-22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公布2020年高中指标生分配计划

    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关于 2020 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泰教发〔2020〕6 号),各市、县(市、区)将普通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分配到相关初中学校,现予以公布。[详细]

    07-22 08-07泰安教育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