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月4日12时—24时)

2020-02-05 08:37:27 来源: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2月4日12时—24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泰山区1例,新泰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其中新泰市1例,肥城市2例,宁阳县1例。
  新增确诊病例行踪轨迹:
  第13例:患者,男,67岁,居住于新泰市羊流镇王家林村。1月2-3日因发热、咳嗽在本村卫生室输液2天;1月22日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第10例)有接触史;1月25日出现感冒症状,期间,与湖北赤壁市返泰人员(其子)有接触史;1月28日出现发热,由本村卫生室人员(着有效防护)送药;2月3日再次出现发热,到羊流镇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转入新泰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4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14例:患者,男,35岁,居住于泰山区擂鼓石花园10号楼。患者居住楼共9层,共用一部电梯,该楼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1月20日晚在擂鼓石巨鼎酒店与朋友聚餐(有不知道来源的朋友在内),1月22日单位聚餐,1月24日与其父母就餐,1月29日出现发热,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3日到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4日入院隔离治疗,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月4日24时,泰安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含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无死亡病例),其中泰山区8例(泰山区上报,3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新泰市4例,东平县2例。疑似病例11例,其中泰山区7例(泰山区上报,1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新泰市1例,肥城市2例,宁阳县1例。排除疑似病例10例,其中泰山区4例(泰山区上报,3例居住地为岱岳区,1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岱岳区1例,新泰市3例,宁阳县1例,东平县1例。治愈出院1例(东平县1例)。
  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29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10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521人。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
  注:1.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2.为便于开展工作,对上报地与居住地不一致的进行标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