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泰安市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61.18亿元

2019-08-3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夏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2019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80.79亿元,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61.1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占年度计划的75.7%。交通投资高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展开,对交通整体投资拉动明显。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目前,泰安市境内8个高速公路项目共332.4公里已全部开工建设,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45.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6%。

  1、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完成投资5亿元,已于6月底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

  2、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泰安段,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已完成7.79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36.1亿元,完成路基工程54.64%,桥涵工程63.19%,隧道工程63.71%。

  3、董梁高速宁阳至梁山段,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2.3亿元,已完成8.5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34.8亿元,完成路基工程82%,桥涵工程65.2%。

  4、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9.2亿元,已完成6.36亿元。自开工已累计完成总投资14.71亿元,完成路基工程70.18%,路面工程15.99%,桥涵工程50.69%,隧道工程59.05%,交通安全设施5.77%。

  5、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2019年计划投资6亿元,已完成10.02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9.34亿,完成路基工程83.9%,桥涵工程37.3%。

  6、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2019年计划完成5.8亿元,已完成3.65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96亿元,完成路基工程2.45%,桥涵工程1.58%。

  7、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泰安段,2019年计划完成6亿元,已完成4.05亿元。完成桩基499颗,填方完成83.59万方,挖方45.27万方。

  8、新泰至台儿庄高速泰安段,2019年计划完成1亿元,已完成0.56 亿元。完成路基工程0.49%,桥涵工程10.23%,隧道工程3.49%。

  普通国省道建设。2019年,泰安市普通国省道建设正在实施的改扩建和大中修项目9个,新建普通国省道服务区5处,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5亿元,已完成投资3.62亿元。其中,S329薛馆线肥城仪阳至石横段、泰安市普通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工程已于6月底完工;S243泰梁线肥城桃园至东平大羊段路基土石方完成76%,路面完成26%,桥涵完成的66%;S104济微线济南泰安界至肥城仪阳段路基土石方完成75%,路面完成4%,桥涵完成48%;S103济临线泰山区莱肥路口至埠阳庄大桥段已完工;G105京珠线流泽大桥西幅桥梁基础及下部结构完成100%,上部结构完成90%;S250肥梁线王台大桥基础及下部结构完成100%,上部结构完成95%,桥面系及附属设施完成50%;S326泰商线岱岳区大官庄至堰北加油站段中修工程已完工;G342日凤线东疏服务区、S243泰梁线梯门停车区、S326泰商线纸房停车区正在进行财政控制价审核,审核完成后可以招标。S103济枣线(泰楼路)改造项目列入省投资计划,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准备工作。

  港航设施建设。2019年计划投资2.6亿元,1-7月份完成投资1.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京杭运河东平湖航道已完成主航道开挖疏浚及扫浅工作,正在开展航标等附属设施建设;大清河航道已完成施工图审查,东平港区老湖、银山作业区一期工程计划年内投入使用。

  “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继续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2019年计划投资8.6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已完工513.2公里,完成投资5.32亿元。

  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扎实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正在实施的有76个乡镇、639个行政村,年内计划1000个行政村达到“三通”建设标准,已累计硬化道路1358.7公里、520.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13亿元。

  老汽车站建设。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老汽车站改建工程的统筹协调工作,已分别联系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南设计集团)、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济设计院3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开展规划方案设计。同时,就征地拆迁问题与制丝厂进行了初步对接。

  下一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高速公路推进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全面提速,确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强力推进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围绕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通行品质,继续大力实施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加快港航和场站项目建设,立足打通水运大通道、推进内河航运复兴,全力以赴加快航道、港区建设,确保东平湖航道8月底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大清河航道年内开工建设,泰安港老湖、银山作业区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彭集作业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立足建设具有泰安特色的客运中心和商旅集散中心,加快推进泰安老汽车站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着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继续抓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建设行政村客运站点712个。按照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要求,加快推进农村道路“三通”工程,确保年内1000个行政村达到“三通”建设标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宗方“治”村

    刘宗方,孝堂峪村党支部书记,和不善言辞的他交流起来,能清晰的感受到他那种常年在乡间工作的质朴。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俺们(‘两委’班子)就是来给老百姓搞服务的,不是管理者,更不是干部,就是村子和老百姓的服务员。” [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龙城国际小区车位一月租金400元 记者调查:明显超标

    今日,泰安龙城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该小区最新施用的停车管理规定中,将防空地下室作为车库进行售卖,同时租赁车位收费严重超标,使小区业主们十分不满。[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涛:强化“管防查督”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翻身仗

    8月28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财源街和部分工地企业调研,要求强化“管防查督”,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详细]

    08-29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下月起S31泰新高速封闭施工 泰安东、泰安南将无法通行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根据G22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2019年9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S31泰新高速泰山枢纽至化马湾互通立交(K5+800-K26+560)进行全幅封闭,届时泰安东、泰安南收费站将无...[详细]

    08-2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干部任前公示: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经省委研究,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为进一步增加干部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8-29 09-08泰安之声
  • 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全长41.512公里,设4处收费站

    项目概况:起点位于肥城市桃园镇张里庄北的青兰高速(西距桃园互通2.4公里,东距肥城服务区2.5公里),设枢纽互通与青兰高速连接。路线终点位于老湖镇西北与S246临邹线交叉处,顺接泰安港老湖作业区疏港公路。[详细]

    08-28 10-08东平县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