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2019-08-25 08:08: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8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气专项督察问题情况汇报,研究整改措施。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

泰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物排放量增加等因素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现反弹,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做到每天必争、每微克必争,尽快扭转空气质量反弹态势。

  会议强调,对大气专项督察问题,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挂账督办,台账推进,验收销号,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泰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区域要服从工作大局,扛牢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散煤治理,推进清洁取暖,进一步减少煤炭消费。要加强工业企业排放管控,大力治理“散乱污”企业,对涉VOCs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要加大投入,配备足量的环境监测设备、道路保洁设备。要严格监管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抓好工地管理、道路管理和渣土运输管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进一步抑制扬尘污染。要做好污染源研判工作,采取断然措施。要加强载重车、柴油车、渣土车的管理。要做好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抑尘降尘工作。要抓好矿山的综合整治。要加大成品油抽检力度,确保油品质量。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健全奖惩考核制度,制定蓝天保卫战专项考核办法,倒逼责任落实。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泰山区、岱岳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蒋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月泰安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8月23日上午,泰安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工矿商贸行业)会议,分析形势,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非煤矿山、一般工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8月份泰安市水上客运安全发送游客2万人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水上旅游成为市民首选,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结合辖区实际,加强船舶船员管理,构筑客运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7月份安全发送游客3.08万人,8月份受台风影响预计发送游客2万人左右。[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普照桥开始吊装桥板作业完工后主车道加宽10米

    8月20日,泰安市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的关键节点——普照桥拓宽改造工程进入桥板吊装作业阶段。 [详细]

    08-2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8月22日上午,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以及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调度会精神,审议领导小组工...[详细]

    08-23 11-08泰安之声
  • 泰安8人入选第六届齐鲁乡村之星

    齐鲁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消息,根据《齐鲁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鲁政办发[2015]135号)规定,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并组织评审,遴选出150名第六届齐鲁乡村之星人选。为进一步增强评选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决定对第六届齐鲁乡村之星人选进行公示...[详细]

    08-22 14-08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公布第十批巡游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名单

    8月21日,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第十批巡游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29日,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共报名243人,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226人。[详细]

    08-22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