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8-23 09:25: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8月22日上午,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以及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调度会精神,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副组长展宝卫、宋洪银、成丽、袁久党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以来,我市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工程,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加快推进,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出台一系列务实的政策措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效益稳步提升,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创近年新高,市场发展活跃,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深化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认识,加大领导包保力度,加大政策聚焦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真正让新动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推力。

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把本地企业改造提升巩固好,把新兴产业培育好,存量增量一起抓,以增量带动存量,推动泰安产业经济扩规模、上档次、大发展。要通过双“50强”企业培植、“双招双引”等手段和措施,加快推进十大重点产业规划的落实,加快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要将政策、资源向双“50强”企业聚焦,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扶持。要重点抓好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医养健康产业要高起点规划,推动强强联合,拉长产业链条,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医养健康产业体系,努力把医养健康产业培植成为泰安支柱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要强化产业思想,强化效益观念,加大培育力度,不断提高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率。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举措。强化投资拉动,发挥投资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关键作用,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抓好投资项目的落实落地。强化金融支撑,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投放,沟通好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用好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积极借助央企外部资金,多成立地方基金,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和支持力度。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积极开展对外技术交流合作,注重引进培育高端创新人才,加速孵化新兴产业。强化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流程再造,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包保领导要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考核指标、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督战,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强化规划引领,坚定不移落实好规划,并不断修订完善,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力量,成立专家智库,借用“外脑”,用好外力,谋划推动好各项工作。“十大产业”专班与“5+2”工作专班要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形成推动八大发展战略、落实“七赛七比”要求的整体合力。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普照桥开始吊装桥板作业完工后主车道加宽10米

    8月20日,泰安市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的关键节点——普照桥拓宽改造工程进入桥板吊装作业阶段。 [详细]

    08-2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8人入选第六届齐鲁乡村之星

    齐鲁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消息,根据《齐鲁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鲁政办发[2015]135号)规定,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并组织评审,遴选出150名第六届齐鲁乡村之星人选。为进一步增强评选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决定对第六届齐鲁乡村之星人选进行公示...[详细]

    08-22 14-08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公布第十批巡游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名单

    8月21日,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第十批巡游车驾驶员条件审核合格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29日,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共报名243人,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合格226人。[详细]

    08-22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同行在泰安】金兰英:与时代发展共同进步 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说起泰安的发展变化,泰安市岱岳区金兰奶牛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泰安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兰英深有感触。她说,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幸福指数不断提高,高科技正在影响人们衣食住行,在她看来,能够和时代共同发展进步,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和满足。[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先行先试 已在全市建成3家标准化的“司机之家”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在泰安召开全国“司机之家”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交流各地推进“司机之家”规划建设和创新服务等典型经验,在全国加快推进“司机之家”民生实事建设,深入解决广大货车司机工作生活的难点、痛点,开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详细]

    08-21 15-08泰安之声
  • 泰安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道路雏形已现 32道板涵管涵已全部施工完成

    作为泰安市2019年重点建设工程的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已列入2019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就受到了市民的关注,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