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街与迎胜路路口正规划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通行

2019-07-03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3日讯(记者 吴长哲)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交警部门获悉,为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泰安交警部门拟规划泰山大街与迎胜路路口试点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通行方式,增设二次过街等待区、非机动车信号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行人二次过街等待区。

  据悉,在信号灯合放交叉口属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在信号灯分开放行路口,非机动车跟随机动车左转放行,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没有规定非机动车放行规则,左转通行机动车又存在视线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难以界定责任。非机动车左转“一次过街”的横穿方式既危险又影响机动车的通行效率。

  为了保障交叉口良好的通行秩序及非机动车过街的安全,提高通行效率。目前泰安正规划将泰山大街与迎胜路路口试点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通行方式。

  泰安交警支队民警介绍,非机动车二次过街就是需要左拐弯的非机动车,在专用非机动车道里,先看非机动车道信号灯绿灯直行到对面的二次过街等待区里,然后再看对面非机动车道信号灯绿灯直行过马路,就是等二次红绿灯才能通过。通过二次直行过街,完成左转弯过程。通过二次过街,减少路口交叉点,提高通行效率。

  实行“二次过街”后,非机动车左转需二次过街时,应按照逆时针方向二次过街。即首先按照顺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前行至前方待行区,再按照垂直方向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红灯时,需在待行区域内等候通行,绿灯时,快速通行。

  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将减少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冲突,不会出现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乱行驶现象,保障交叉口交通秩序良好,便于机动车快速通过路口,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降低延误,缓解拥堵;明确非机动车路权和放行规则,保障非机动车行驶安全,降低非机动车与机动车碰撞事故的发生率;方便在信号调优过程中能够更加灵活的调整相序、时间,高峰期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平峰期可提高道路绿波效果的稳定性,这样能够杜绝很多交通事故,从安全角度讲是非常有意义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