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发团雾 泰安高速交警为驾驶员支招

2018-11-1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王培松)据气象台预报,11月12日至14日,泰安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并可能伴有大雾天气。山东省气象台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3日上午,泰安辖区高速公路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针对近期雾霾天气频繁,对预防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造成不利影响,泰安高速交警高度重视,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了四项应急防范措施。

  团雾,又称“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因其能见度低、变化快、预测预报难,在高速公路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突遇团雾,主要应对方法:

  一、进入“团雾”前,如果距离和车速都能满足变道条件,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灯,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尽快找到收费站或服务区驶离高速主线。千万不能就地停车,以免导致追尾事故。

  二、不要随意变道和超车,避免急刹车,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间歇按喇叭示意车辆位置。

  三、如果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再尽快驶离。

  泰安高速交警针对团雾天气采取四项措施:

  一、泰安高速交警结合近期天气、路况及交通流量等规律特点,认真研判分析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全面掌握分流线路路况和通行能力,提前做好思想、人员、物资、装备等方面的准备,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

  二、泰安高速交警针对可能出现的雾霾天气,增加巡逻班次和频率,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视频巡查力度,一旦出现雾情苗头,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根据雾情发展趋势,科学采取远端控制流量、近端主线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

  三、泰安高速交警主动加强与气象、交通、路政、养护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沟通、获取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高地联动,针对雾霾天气可能导致的大量车辆积压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问题,及时启动高速公路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疏导分流。加强与相邻地市高速交警部门的联勤联动,密切关注相邻辖区恶劣天气及管控措施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管控措施。

  四、雾霾天气期间,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大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巡查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将工作责任细化、量化到每个单位和民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泰安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在大雾等能见度低的天气条件下,泰安高速交警会对部分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驾驶人出行前注意“泰安高速交警”微博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