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派团赴深圳上海等地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3个

2018-11-12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2日讯 从珠江之滨再到黄浦江畔,从经济特区深圳再到活力之都上海,连日来,泰安招商引资的脚步,不知疲倦地行走于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

  7日到10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率团赴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与当地企业加强交流,洽谈合作。期间,签约重点项目23个,合同投资额达217.6亿元,项目囊括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军民融合、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医养健康、环保科技、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两场经济合作洽谈会无疑是本次招商活动的重头戏。9日下午, 2018(上海)泰安经济合作洽谈会在上海举行。崔洪刚、展宝卫与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穆长顺、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李斌、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天合能源集团副总裁高纪庆、英国柏颜国际医疗事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王健等70余位嘉宾、客商出席洽谈会。洽谈会上,集中签约12个重点项目,合同投资额达112.4亿元。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与英国柏颜国际医疗事业集团签订细胞治疗及生命养护中心项目协议,泰安高新区大型环保设备制造项目和氢能源特种车项目,泰山区创新动力港项目,新泰市智慧消防科技产业园项目、高巛(chuān)建材五金家居博览城项目、山东海拓智能环保科技示范项目和易天健医疗中间体项目,肥城市国家绿色新材料转化服务示范基地项目,宁阳县中航氢化新能源项目,东平县巽(xùn)骑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相继签约。

  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客商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泰安有关情况。他说,泰安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良,突出表现在山好、水好、空气好。泰安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泰安段、青兰高速泰安段穿城路段、济泰高速公路等重点道路建设,加快建设以京杭大运河为依托的泰安港,抓好高铁扩容争取工作,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进一步优化泰安营商硬环境。泰安致力于打造营商软环境,特别是围绕招商引资、加快发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使泰安逐步成为环境优良、宜居宜业的理想城市。

  崔洪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6条政策举措;全国工商联、银保监会等中央部门就支持民营经济细化工作措施;山东省委、泰安市委第一时间召开相关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春天。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快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步伐,举办了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首届山东儒商大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等活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近日,省里下发文件,将对所有市招商引资工作严格考核,泰安也将出台相关文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要咬定招商引资不放松,真心实意、细心专业地开展招商引资,热情、真诚、高效地抓好项目的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客商对泰安投资环境的认可,吸引更多实业家来泰投资兴业。

  崔洪刚强调,产业兴,则泰安兴。泰安将带头弘扬实践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做大做强产业,增强发展后劲,打造经济高山,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当前,泰安各类园区正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率,欢迎企业家来泰安考察访问,寻求投资机会,祝愿签约项目顺利成功。各级各部门要真诚帮助投资商解决好签约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8日上午,2018(深圳)泰安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深圳举办。展宝卫与诺贝尔实验室亚洲区代表保罗.哈里斯、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立新、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泰山服务器公司总经理卢广等60余位工商界人士出席洽谈会。洽谈会上,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1个,合同投资额达105.2亿元。肥城市要地净空防御系统项目、泰安高新区深云物联智慧城项目、泰安高新区国产自主可控泰山超级服务器项目、泰山区泰山基因科技小镇项目、岱岳区生产制造安车检测系统项目、岱岳区六星国际汽车生态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新泰市深圳金运河显示制造项目、新泰市卓越·财富广场项目、宁阳县生态文旅及全域乡村振兴战略合作项目、东平县工艺品生产基地暨饰品小镇建设项目、东平县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相继签约。

  两场洽谈会引进的这批前景好、质量高、投资大、后劲足的项目,必将为泰安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活动期间,崔洪刚、展宝卫拜访多家单位、企业,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洽谈。

  9日上午,崔洪刚、展宝卫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该校党委书记姜锋就联合办学、师资培训、城市国际形象提升策划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崔洪刚说,国山与名校“联姻”,既为高校建设拓展了新空间,更为泰安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对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进具有重要意义。泰安希望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教育、文化、人才等方面加快合作,借助“上外”品牌效应和综合优势,积极传播泰安城市形象,大力推动知名校友招商,推动双方合作尽快结出丰硕成果。

  姜锋说,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城市国际形象策划、外语口语培训、高级翻译培养等方面优势明显,泰安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我们愿发挥自身优势,与泰安加强合作,为推动泰安文旅产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10日上午,在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陪同下,崔洪刚、展宝卫参观了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公司产品门类、应用领域、制造工艺、生产流程、科技研发、技术优势、市场份额、行业竞争力等情况。双方表示携手加快合作项目建设进度,并在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8日,展宝卫在深圳访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政企云副总裁张怀冬、泰山服务器公司总经理卢广座谈交流,洽谈合作。

  此次南下招商活动正值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之际。9日上午,崔洪刚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重点参观服务贸易、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等展区,详细了解当前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及产业发展特点,视察调研泰安市企业采购情况。据了解,进博会期间,泰安市共有240余家企业进馆采购,一批企业形成了数量可观的采购意向,签订了一系列购买协议。与此同时,泰安市借助进博会平台,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对接,形成了一批投资合作意向和新的外贸合同,进一步提升了泰安市对外开放水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