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次办好”改革:“这重重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

2018-07-28 16: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原标题:“这重重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大众日报《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报道涉及地方接受监督加紧整改

  □ 本报记者

  烟台市:以暗访问题为警示迅速整改严肃问责

  7月26日,针对本报暗访报道的“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大厅部分在岗工作人员玩手机、提前下班”的情况,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暗访问题为警示,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大改进活动,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全市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市纪委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将监督问责常态化,真正把“一次办好”落实到位。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也对此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严肃抓好问题整改,并对照大众日报报道的其他各市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排查,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抓好工作流程再造,抓好作风提高、服务增效。据了解,市纪委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烟台市人社局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相关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全面排查梳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菏泽市:举一反三落实“一次办好”

  7月26日下午,针对本报报道涉及的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办理公司变更手续时,不采用“容缺审批”的问题,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孙爱军、市长陈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把“一次办好”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工作整改。菏泽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这次事情的发生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离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群众所需放在工作的首位。市工商局对重点项目从2018年4月开始在部分窗口试行了“容缺审批”,正在探索对“容缺审批”扩大适用范围,减少限制条件。

  枣庄市:通报违纪情况全面排查整改

  7月26日,本报《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报道中,提及了枣庄市政务服务大厅部分窗口的工作作风纪律问题。对此,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整改。

  7月26日上午,枣庄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大厅首席代表、中介机构及收费窗口工作人员参加的紧急会议,通报违纪情况,对涉事窗口作风纪律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全体窗口人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遵规守纪,严明服务规范。同时,约谈了被曝光窗口派驻部门分管责任人,要求配合市政管办查明情况,严肃问责。

  枣庄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枣庄市进一步加大了对窗口工作的巡查管理力度,消灭监管死角,确保管理到位;并要求围绕窗口人员作风纪律管理,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日照市东港区:严禁中介在行政审批大厅招揽业务

  7月26日,本报《17路记者暗访17市政务中心》报道见报后,日照市东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7月27日下发了严禁中介机构在行政审批大厅招揽业务的通告,对违规的,一经查实吊销执照。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对报道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批示,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处理,要求行政服务中心以此为戒,迅速作出整改。

  东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开展中介机构排查,初步核实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税务窗口发放小卡片的中介机构5家,与其签订《承诺书》,保证不在政务大厅从事相关宣传活动;会同公安等部门约谈部分中介负责人,其中包括记者所联系的某中介公司负责人郑某,对其干扰正常办事秩序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工商、税务等窗口公开作出服务承诺,坚决不给中介机构开通“特殊通道”,坚决杜绝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利益输送,给群众提供公平、公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在大厅和各窗口设置“温馨提示”牌、“敬告”牌、“警告”牌29个,严禁中介人员在大厅招揽业务、发名片等行为。并标明纪委和市长热线两个监督投诉电话,欢迎广大申请人予以监督;加大各岗位值班巡查和大厅保安巡逻密度,对巡查中发现的中介服务人员及时进行劝离,对各窗口的服务质量进行督导,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泰安高新区:责成纪工委马上启动调查

  针对本报报道提及的问题,7月26日,泰安高新区迅速反应、立即行动,责成区纪工委马上启动调查。

  “在涉及人民群众、项目企业服务这个方面,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还存在不适应、不到位的问题,在干事境界、工作效率、担当作为和表率示范等方面,对照社会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发生这样的事情,重重地给我们敲了一次警钟。”在7月27日召开的党工委紧急扩大会议上,党工委书记李诚实直面问题。他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及全体机关干部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立即查摆问题马上整改,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集中整治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反映的问题成立作风整治专项小组,对窗口服务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梳理整改;优化办事流程,印制详细的明白纸、业务流程图,放置在显要位置,对办理事项一次性告知;增设意见箱,向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函,向群众征求整改意见。

  另据记者从暗访报道中提到的何女士处获悉,稿件见报当天上午,泰安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了何女士所在单位了解相关情况。上午10点左右,何女士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其他所需材料,再次来到泰安高新区工商局办公大厅,顺利补办出了单位的营业执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