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建成全国首家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2018-01-22 08:5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姜言明 姜斌 通讯员 于振涛 报道

  本报泰安讯 近日,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泰安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而打造的集规范组织生活、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殿堂”;是一个“综合性、一站式”党员教育平台和实践锻炼基地,也是全国第一家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泰安市市委书记王云鹏介绍说,泰安市委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破题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聚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创新发展。

  活动中心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置党史教育、党性锻炼、党建孵化、党群服务、党员活动5个功能区,包括泰安党史展厅、党员宣誓厅、红色e站、爱心驿站、红色书吧、政治生日角、党课工作室、党务课堂、红色影院、多功能厅等36个功能室,年可接待党员4万余人次。

  据泰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力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推出了“主题党日+”模式:一方面,紧扣从严要求,把唱国歌、参观党史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研讨、民主议事、奏国际歌等6项活动确定为必选的规定动作,增强了党日活动的规范性、庄重性;另一方面,将党性教育融入工作实践,把开展“微微”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课、先锋故事等10个活动项目作为“+”的“菜单”内容,由参加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根据需要自主“点菜”选择,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被省爱卫会列入首批健康城市试点

    近日,山东省爱卫会确定了首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名单,泰安市、肥城市、新泰市榜上有名;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新泰市西张庄镇、东平县东平街道办事处确定为健康乡镇试点;泰山区财源办事处后七社区 、泰山区邱家店镇徐家庄村 、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池子崖社区、...[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
  • 【最新】泰安警方公开通缉10名在逃人员 看到请报警

    大众网泰安1月18日讯(记者 高原)1月18日,泰安市公安局发布10条市级通缉令,对10名网上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2千元至5千元的奖励。[详细]

    01-19 09-01大众网
  • 泰安:居民家门口可享“一站式”法律服务

    日前,泰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产品相对丰富多元,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等基本涵盖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所有项目。法律服务便民高效,律师、公证、司法签定、基层法律服务等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市局机关进一步规范全市法律服务业服务标...[详细]

    01-19 09-01新锐大众
  • 今年,济南、青岛、泰安3个城市将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针对中央环保组督察发现的问题,山东将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环境设施短板。在污水处理方面,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扩容,提高雨污分流比例和污水收集率,配套污泥处置设施,强化运行监管,确保达标排放。[详细]

    01-18 14-01生活日报
  • 2017年泰安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3起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是最好的作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详细]

    01-18 11-01大众网
  • 1月底前泰安参保人员可变更医疗定点

    大众网泰安1月17日讯 您对所选的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服务满意吗?就医是否方便呢?1月底前,市民可以对自己所选的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变更。[详细]

    01-17 17-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