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铁脚板”倾心服务浇灌民族“和谐花”

2017-10-06 21:05: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国庆中秋期间,山东泰山再次迎来了井喷式的人流。10月3日,记者来到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清真寺社区警务室,这里是泰安市区规模最大的多民族聚居地。 

  连续在社区加班工作的警长杨延超此时正在社区主干道清真寺街上巡逻,记者主动要求跟着一起走走看看。一路上,不时有汉族、回族群众上前热络地跟杨警长打招呼,平安祥和的氛围洋溢在辖区的角角落落。 

  清真寺社区警务室辖区居民有上万人,杨延超怎么能跟大家都这么熟悉,到底有什么法宝?按照辖区居民的说法,这个“秘密法宝”就是杨延超的“铁脚板”,不论节假日,还是高温严寒,他坚持每天下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几年下来,辖区地形地貌就像地图一样印刻在了他的脑海中,各种上下高低、轻重缓急的“小九九”也渐渐心中有数,他不间断地行走在群众中间,收集信息、调解纠纷、治安巡逻,筑好防控安全网。 

  听说记者来采访,退休工人董兆林主动迎了上来,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辖区最安全了,夜不闭户,老百姓的电瓶车、自行车放外面一点事都没有。”老董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下岗群众多,又是开放式老旧小区,一度各类案件高发频发。2011年,杨延超担任警长后,从技防和人防两方面着手不断强化治安防范工作。他多方协调,在各社区主要路口安装了监控探头,发动组建了10余支群防群治队伍,群众自管自防热情高涨,辖区发案率逐年下降,最近三年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 

  顺着主街道走出几百米后,记者来到泰安城区最大、最古老的开放式清真寺。清真寺社区党委书记李秀利告诉记者:“整个社区道路通畅、群众平安。” 

  网格员金清秀赶上前来向杨延超汇报巡查情况。她打开自己的一个微信群,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实行一个民警带领2个辅警、6个网格员齐抓共管的社区警务模式,老杨给我们建了群,我们日常巡查了解到的情况都要及时反映到这里,平安和谐就是要从点点滴滴做起!” 

  时间过得真快,路过回族群众阿不的小饭馆时,杨延超亲切地打招呼:“居住证还有十多天就做出来了,到时候我给送过来!”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在泰山脚下的这个社区,笑意挂在每个人脸上,幸福流淌在群众心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 泰山景区将迎31.6万人

    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十一”节假日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八天假期,景区客流将出现新高峰,信息中心综合各方面信息数据,预判今年“十一”及中秋节假日游客量较去年会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在5%左右,预计“十一”及中秋节假日八天进山客...[详细]

    10-02 20-10齐鲁网
  • 一群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泰安人 用歌声为祖国打call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今天是祖国的68岁生日,也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然而对一些泰安人来说,放假了,他们很忙,他们需要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社会秩序,维护更多人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他们用坚守保卫祖国,用歌声为祖国打CALL![详细]

    10-02 20-10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严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国庆、中秋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严明国庆中秋期间有关纪律。 [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 8月泰安蓝繁天数“全勤” “气质”更好了!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实习生 韩思凡)近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山东省17城市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状况。8月份泰安“蓝繁天数”为31天,未出现重污染天气。[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 泰安这2个镇被省里选中 获财政用地支持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 经省政府同意,将全省49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其中,泰安2个小镇榜上有名。入选的特色小镇将获得财政、金融、用地、人才等多方面支持。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
  • 泰城今年将建7434套回迁房 计划回迁3717户居民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 9月23日,泰城新区棚户区改造暨道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卧牛片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工地隆重举行。今年计划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岱岳区天平街道9个村,重点打造卧牛社区、天平社区和池子崖社区,计划投入资金37.2亿元,建设回迁房7434套,计划回...[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