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 泰山景区将迎31.6万人

2017-10-02 20:2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十一”节假日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八天假期,景区客流将出现新高峰,信息中心综合各方面信息数据,预判今年“十一”及中秋节假日游客量较去年会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在5%左右,预计“十一”及中秋节假日八天进山客流量共计大约31.6万人。

  今年截至9月27日,网络渠道累计销售泰山门票60.4万张,2016年为16.7万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1%。依据2012年至2016年“十一”节假日与中秋节假日进山游客量数据综合分析,2016年共30.1万人,2015年29.8万人,近年来游客人数基本稳定,假期当中游客量呈抛物线趋势,“十一”节假日高峰值出现在假期的第二、三天,历史最高值达8万人,中秋节当日游客人数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到10月5日会有部分回升,直至8日回到正常水平。

  9月25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7年十一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计,10月1日和6日将会出现高速公路出行拥堵高峰,8日之后回归正常。泰山景区则有望在10月2日达到客流量最高峰,整个长假期间,预计泰山景区将荣登全国客流量最多的景区前十位,游客量同比增长5%。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国内长线出游热情高涨,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长假及十月份出游,同比提升9.3个百分点,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受金砖会议召开影响,赴厦门旅游深受青睐,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线提速,带动高铁沿线旅游热。

  来自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黄金周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是国内游和出境游的出发高峰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节正好“夹”在黄金周中间,希望在家过节的人们会选择在节前错峰出游,赶在10月3日返回,或在家过完节再出发。这一情况反映在大数据上,10月3日的出发客流会有一个小的波谷,中秋过后的10月5日客流量又有反弹。今年黃金周出游高峰前移,10月2日迎来假日高峰,当天客流量预计达到长假客流总量的21.3%,10月4日中秋节出现明显低谷。

  “十一”温度适宜 7、8日降雨对游客出行影响不大 

  国庆黄金周期间最热门的山岳类景点主要有泰山、黄山、华山、五台山等。三大兴趣群体最关注的境内景区里,泰山景区均名列前茅。根据2016年10月1日到8日的住宿情况以及进山游客总人数,可以分析出外地游客在节假日前4天数量较多且分布均匀,5日开始显著减少直至恢复正常水平,而本地游客多数选择在假期中期进山,高峰期在10月2日到4日。今年10月4日为传统的团圆佳节中秋节,由此预测今年外地游客多数会选择在假期刚开始即10月1日到3日进山旅游,4日开始外地游客预计会显著减少,本地游客则多数会选择2日到4日,总体游客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10月2日和3日。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十一”假日期间以多云微风天气为主,气温15~26℃,温度适宜,10月7、8日有雨,预计对游客出行影响不大。根据2015年到2017年的百度指数分析,泰山、泰山旅游、泰山攻略、泰山门票、泰山路线等关键词搜索近一周略有减少,预计今年游客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

  预计游客较去年会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在5%左右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预判今年“十一”及中秋节假日游客量较去年会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在5%左右,预计“十一”及中秋节假日八天进山客流量分别在3.1万、5.2万、6.4万、4.2万、5.8万、3.7万、2.2万人、1.0万人左右,共计大约31.6万人。

  建议景区假日工作指挥部启动Ⅰ级响应,密切关注客流动态情况,重点做好万仙楼、天外村、中天门停车场、岱顶、十八盘等游客聚集区秩序维护工作,提前部署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预计客流高峰值会出现在10月1日、2日、3日、5日夜间和2日、3日、4日、6日上午,应密切注意进山客流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群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泰安人 用歌声为祖国打call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今天是祖国的68岁生日,也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然而对一些泰安人来说,放假了,他们很忙,他们需要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社会秩序,维护更多人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他们用坚守保卫祖国,用歌声为祖国打CALL![详细]

    10-02 20-10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严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国庆、中秋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严明国庆中秋期间有关纪律。 [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 8月泰安蓝繁天数“全勤” “气质”更好了!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实习生 韩思凡)近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山东省17城市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状况。8月份泰安“蓝繁天数”为31天,未出现重污染天气。[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 泰安这2个镇被省里选中 获财政用地支持

    大众网泰安9月26日讯 经省政府同意,将全省49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其中,泰安2个小镇榜上有名。入选的特色小镇将获得财政、金融、用地、人才等多方面支持。 [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
  • 泰城今年将建7434套回迁房 计划回迁3717户居民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 9月23日,泰城新区棚户区改造暨道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卧牛片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工地隆重举行。今年计划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岱岳区天平街道9个村,重点打造卧牛社区、天平社区和池子崖社区,计划投入资金37.2亿元,建设回迁房7434套,计划回...[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
  • 泰安:40名先模人物上榜,传递正能量

    9月25日,在高铁广场,2017年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榜仪式举行。[详细]

    09-26 08-09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