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2017-08-2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9日讯 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分别是:

  岱岳区马庄镇顺河村原党支部书记黄永华,原党支部委员、村会计曹继玉截留挪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顺河村在危房改造上报资料中将修缮改为新建,并截留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用于村集体其他支出。马庄镇党委给予黄永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给予曹继玉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还危房改造户。

  新泰市谷里镇秦岭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宗镇违规占有救济款等问题。2010年至2015年,张宗镇未将6600元的救济款全部发放给贫困户,其中的3300元被其占为己有。谷里镇党委给予张宗镇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泰安高新区房村镇鲁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乔田华,村委委员、村会计郑希英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7年1月,该村将居住在老年房的5户村民申报为危房改造对象,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3633.25元,存入村集体账户备用。房村镇党委给予乔田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郑希英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在组织调查时已主动上缴。

  泰山景区泰前居委会原会计(原低保调查员)姜翠娟违规为其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02年2月至2012年2月,姜翠娟利用担任泰前居委会低保调查员的职务便利,伪造低保申请材料,为其亲属申请到低保补助金共计72150元。泰山景区村街管理中心党委给予姜翠娟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