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泰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7-08-23 15: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为了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安全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减轻城市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泰城实际情况,决定在泰城内禁止或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烟花爆竹,是指能产生光、色、声音的烟花、爆竹和礼花弹及其代用品等。

  二、本通告所称泰城禁限燃放的区域为:泰明路以西,桃花源路暨大河路以东,泮河大街以北,环山路以南的区域以及泰山风景名胜区。

  三、泰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和区域为:

  (一)医院、疗养院、老年公寓、幼儿园、托儿所、学校教学区;

  (二)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变电站、高压线、存有机动车的停车场、重要物资仓库等禁火区;

  (三)其他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其周边安全保护范围内;

  (四)林地、绿地、苗圃;

  (五)文物保护单位;

  (六)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地下通道;

  (七)民用建筑的公共走廊、楼梯、屋顶、阳(凉)台、窗口;

  (八)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影(剧)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上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外的区域为限放区。在限放区内,除除夕、春节、元宵节及结婚、开业等风俗习惯燃放烟花爆竹外,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五、根据《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Ⅲ级及以上重度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泰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六、燃放烟花爆竹,应按照燃放说明操作,并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二)不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三)不采用其他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

  (四)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七、对未经公安部门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提倡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组织本居住区的居民在允许燃放的时间到空旷地带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组织居民制定居民公约和业主公约,共同约定本居住区不燃放或者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2月4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8月22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0件,涉及岱岳区2件、新泰市1件、宁阳县2件、东平县1件、肥城市2件、泰山景区1件、市住建局1件;主要反映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问题,其中水方面3件、大气方面2件,大气、噪声方面均涉及的1件,水、大气...[详细]

    08-23 16-08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山农大陈学森教授证明世界栽培苹果起源新疆

    历时五年,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费章君密切合作,在苹果种质资源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苹果起源、演化和驯化的规律,并证明世界栽培苹果起源于我国新疆。他们为了采摘15颗样果,曾在新疆大山里来回跑了半个多月。 [详细]

    08-22 14-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人社局六项审批下放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事项,其中提到简政放权、提速增效等。 [详细]

    08-22 14-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推进“三押一推” 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大众网泰安讯 8月18日下午,全市深入开展“三押一推”助企融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详细]

    08-21 10-08大众网
  •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泰安通报“三押一推”开展情况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付莹)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助力创业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泰安市深入开展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和推荐诚信企业,促进企业融资工作。 [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
  • 小虫大经济 “2017中华宁阳蟋蟀文化节”启动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田阳 杨苗)每到8月刚入秋,宁阳泗店镇的街道上便会热闹起来,上到耄耋老人下到几岁孩童,提着篮子、带着小罐的村民熙熙攘攘围在一起,供外地蟋蟀爱好者挑选蟋蟀。[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