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07-2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6日讯 7月25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同时还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及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等议题。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把环境保护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升级的动力,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对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做好省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加快“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小型燃煤锅炉“清零”等重点环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抓好我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既是一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也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守土有责、出事负责的态度,着力强化各项保障,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化年”活动为主线,以深化安全风险防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为保障,深入开展化工行业“大快严”行动,努力把各类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倒逼机制,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认真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虽然我市实行河长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也存在着不少问题。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截污、清淤、企业整治、河容整治等措施,建立起全市各级河长巡河机制,切实把河流治理好、管理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