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成为影响泰安空气质量下降的首要污染物

2017-07-25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5日讯 近日,臭氧污染成因及防治对策研讨会在泰安市召开。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环保各项任务落实,全市水、大气质量均保持在全省前列。随着PM10、PM2.5、SO2和NO2等常规控制指标浓度不断下降,臭氧浓度偏高对大气质量的影响日趋显现。今年上半年,臭氧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下降的首要污染物。

  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中国科学院刘文清院士、牟玉静研究员等专家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我市空气污染状况的汇报后,经过讨论,形成专家意见:泰安市大气臭氧受泰山山脉和复杂天气过程的影响明显,不仅有来自局地点源、移动源等源排放和森林植被的影响,而且区域传输也有一定影响,污染成因和来源十分复杂,需要进一步细致分析。建议市政府设立臭氧污染防治专项,与科研机构合作,弄清臭氧污染空间分布、来源成因和控制对策,为泰安臭氧污染控制提供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