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创城出妙招29名县级领导包保29个“大网格”

2017-07-22 21:2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 者 郑 莉

  通讯员 刘奎林 报道

  本报泰安讯 7月17日,泰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创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经区创城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泰山区城区实行县级领导包保网格责任制,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

  泰山区对财源、岱庙、泰前、上高、徐家楼、省庄6个街道、镇的社区(村)、主要路街等进行网格划分,每一个社区(村)为一个小网格,相邻的社区(村)结合为一个大网格,全区共划分为121个小网格,29个大网格。每个大网格由一名县级领导包保,确定牵头单位和协包单位。县级包保领导要坚持天天到所包网格进行督导检查,各牵头单位和协包单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推进会结束后,泰山区委宣传部立刻行动起来,按照网格划分,到自己所牵头包保的社区(村)之一——东岳社区开展工作。记者在工作现场实地了解了包保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

  各包保单位都要成立“日常巡查员”和“文明劝导员”两支队伍,在各大网格统一领导下,开展日常巡查和文明劝导工作。建立联动机制。财源、岱庙、泰前、上高、徐家楼、省庄6个街道、镇要逐一明确社区(村)、路街、集贸市场等区域的一线包保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将人员名单、手机号码报各大网格牵头单位,与包保单位的“日常巡查员”“文明劝导员”建立一对一联动关系,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将周六、周日设为“文明劝导日”,各大网格负责组织各包保单位“文明劝导员”,在网格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劝导员”统一配带扫帚、垃圾夹、垃圾袋、胸牌、相关宣传品,到包保区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除了牵头单位和协包单位,6个街道、镇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确定街道、镇包保人员。大网格内的路街由牵头单位和协包单位一并包保。各网格根据《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任务清单》和对街道、镇的实地测评标准要求,对网格内各点位的创城工作进行协调、督导和推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