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14万户棚户区居民搬进美丽家园

2017-07-17 09:1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7月16日讯(记者 泰安台 靳岩 杨代迎 顾鑫)老有所养,也要居有其屋。泰安市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事事为居民着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这几天,泰安市高铁新区马湾社区居民韩培金特别高兴,全家人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韩培金是高铁新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居民,按照政策,他家的旧居置换了两套新房,一套自己居住,一套出租。

  泰安:14万户棚户区居民搬进美丽家园

  “交通和教育非常好,周边也有英雄山小学,英雄山中学,也有高铁,出门也比较方便。”泰安市高铁新区马湾社区居民韩培金告诉记者。

  泰安高铁新区共安置了14个社区的一万多户居民,人口超过5万人。除了配备完善的教育、医疗等机构,政府还按照4A级标准,在回迁小区建造了开元河观景公园。

  泰安:14万户棚户区居民搬进美丽家园

  泰安市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秀琛表示:“把高铁片区建设成集交通枢纽、总部经济、商务商业、休闲娱乐、理想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商务区和生活性服务业集聚区,打造泰城西部发展的新高地。”

  泰安市棚户区改造以“便利交通、优美环境、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绿色生态”为目标,通过四年攻坚,投资200多亿元,已完成14万户棚户区改造,建成12个花园式小区,到2020年,这个市将全部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