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喝上洁净水 泰安专项整治生活饮用水安全

2017-07-12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2日讯 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泰安市卫计委发布《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整治。

 

  方案要求对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和农村设计日供水百吨以上水厂监督覆盖率要达到100%。通过开展供水单位监督检查,以落实消毒措施为抓手,强化各项卫生安全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和消除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问题和隐患向主管部门通报机制,督促不达标水厂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保障供水水质的卫生安全。

  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重点加强对自建设施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水源卫生防护状况、水质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开展水质自检及结果上报情况;对全部集中式供水单位现场开展出厂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消毒剂余量检测。应重点检查自建设施供水单位的水源卫生防护和水质消毒设施的配备及运转情况。

  农村设计日供水千吨以上集中式供水单位,重点监督检查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水源卫生防护状况、水质消毒设施配置及运转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开展水质自检及结果上报情况;对全部农村设计日供水千吨以上集中式供水单位现场开展出厂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消毒剂余量检测。

  农村设计日供水千吨以下百吨以上集中式供水单位,重点监督检查水源卫生防护状况、水质消毒措施落实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并对全部水厂现场开展出厂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消毒剂余量检测,并特别注重饮用水消毒设施的配备是否合理,是否能够正常运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成功入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大众网泰安讯 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对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征集的159个入围案例和48个优秀案例进行了通报表扬,泰安市的《突出公益性 调动积极性 积极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地》成功入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活动案例。[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 泰安市4家企业入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大众网泰安7月11日讯 近日,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名单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审定,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泰安鸿泰工艺品有限公司和山东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4家泰安企业成功入围。[详细]

    07-11 11-07大众网
  • 坐公交灌山泉以后不允许了!泰安公交禁止"大桶客"

    7月5日,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下发通知,自10日起,将严禁携带任何液体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公交车。通知中所涉及的禁带液体为油、桶装水和酒类等,小型瓶装水、饮料等饮品不受影响。[详细]

    07-11 11-07齐鲁晚报
  • 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 泰安将开展电视问政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 7月7日,泰安市召开“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部署《“电视问政”系列活动放管服改革专题实施方案》,对市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有关决定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安排部署下一步活动特别是集中整...[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宁阳科技资源“沉下去”脱贫红利“浮上来”

    王新花,省科技扶贫人才、市级科技指导员、泰山林科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森林保护和经济林研究。来到省级贫困村宁阳县伏山镇苏楼村后,她根据村庄实际与自身专长,帮助村里发展起核桃栽植,并改以往直接栽成苗的办法,提出通过栽植实生苗再改接,这样既可节省成本50%...[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 泰安33家企业获首批排污许可证

    全面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出发,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补齐环境短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举措,是随着环境管理模式转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对原有排污许可制度进行的改革完善,目标是...[详细]

    07-10 10-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