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动员会召开 王云鹏作批示

2017-05-06 2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全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云鹏作出批示。

  王云鹏在批示中指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因地制宜,鼓励探索创新,推动职能整合、机构整合、力量整合,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这次改革的核心要义是执法重心下移、减少执法层级、相对集中行政执法权、优化执法力量配置。城市区域内要减少市区执法层级,市和市辖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执法层级。在市级层面,要按照一个部门内部只设一支执法队伍的要求,将行政主管部门机关科室及所属多个执法队伍承担的执法职责,整合为一支执法队伍承担;未设立专门执法队伍、有多个机构执法的,由部门(单位)一个机构集中行使;行政机关已整合执法职责且仅有一支执法队伍的,继续保留。整合后,市级共保留20支行政执法队伍。县级层面,要全面推进城乡统筹的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整合后,各县市区原则上不超过8支行政执法队伍。实行综合执法后,将打造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