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贪也不干?泰安出重拳整治孙连城式“闲官”!

2017-04-21 14:4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反腐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火了京州市光明区区长孙连城。

   

  这位孙区长很有意思,每天掐表上下班,一刻都不耽误,他从来不贪污,但也从来不干事。

  信访办窗口太矮,没有经费修,他就派人花60块钱买四个小板凳,还给每个窗口摆上十块糖果,不能多,怕让一个人全吃了。

  郑西坡找他解决厂房问题,他以一招“拖”字诀应对自如。

   

  达康书记真烦人,总是打扰我们的孙区长回家探索浩瀚宇宙。

   

  人民日报专门发文:“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孙区长这样的“三不”干部确实需要好好治治病了。

  泰安机关作风推出“大动作”“重效率、勇担当、做表率”主题活动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展开! 

  泰安要开展“大扫除 ” ! 

  近日,泰安市“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一场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 “大扫除”正式拉开序幕。

  这是一次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工作水平的大检阅,同时也是一次作风问题和思想病毒的大查杀,激发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为一路向前的泰安各项事业再加把劲,努把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的新泰安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在动员会上,市委书记王云鹏对主题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活动怎么进行,进行到什么程度,要取得什么效果这几项重要内容做出了明确指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什么要开展? 

  几年来,经过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市政风行风明显好转,各级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日益提高。

  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肩负的新使命相比,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个别机关和党员干部还存在 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的问题,尤其是在 办事效率、担当作为和表率示范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

  王云鹏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和几套班子,在较短的时间内,打出了一套加快发展的组合拳,展现了新班子的新气象,也为各级各部门带了个好头。但是,作风这个关键条件还要进一步强化。在全市组织开展“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目的就是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充分激发调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保障。

  从哪几方面开展 ? 

  这次活动以“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为主题,重在 聚焦和解决效率、担当和表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作风建设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观念层面,工作作风层面以及体制机制层面,因此活动的重点也在这三个层面,逐一排查、深层探讨、全面分析,彻底解决觉悟不高、腰杆不硬、能力不强、问责不力、激励不够等诸多问题,在正向激励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激发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各级领导干部也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和整改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的问题,不避讳、不隐瞒,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形成 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人人见贤思齐、竞相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具体要怎么开展 ?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两大特点贯穿始终,首先抓查摆,以“触及灵魂”为标准;其次抓整改,以“刮骨疗伤”为勇气。

  两大特点切实保障了活动的进行更深刻、更具体,要深挖灵魂深处的问题,不浮于表面,曝光真实问题;要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杜绝养痈遗患,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根除遗毒弊病。

  王云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好主题活动 摆到重要位置,作为促进工作、打开新局面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紧抓实。要将各项活动任务列出台账,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有力推进。

  要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多方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下功夫深入整改。

  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考评、严格奖惩,突出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既注重解决眼前问题,又着眼解决长远问题。

  要把活动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提升、推广, 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调动积极性,增强执行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旅发委主任暗访泰安旅游市场秩序

    大众网泰安4月20日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日旅游高峰,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确保来泰游客玩得安心、开心、舒心,4月20日上午,泰安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民带领市旅发委监管科和旅游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对泰安市“五一”节前的旅游环境和秩序情况进行了巡...[详细]

    04-20 23-04大众网
  • 2017泰安公务员考试22日开考 将有1万余名考生走入考场

    备受关注的2017年泰安市公务员考试将于4月22日、4月23日(本周六、周日)如期举行。今年我市共设置12个考点,届时将有1万余名考生走入考场竞争266个招考职位。 [详细]

    04-20 09-04泰山网
  • 今年泰安将完成142万多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切实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始终坚持高点谋划、高标定位、高质推进。建立“市、县(市、区)、街道(镇)、社区”物业管理四级监管体制,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综合协调的物业管理新格局,小区物业管理覆盖面逐年提升。同时...[详细]

    04-20 09-04泰山网
  • 【网信事业新成就】坚守媒体职责使命 共建网络健康环境

    一年来,大众网全体新闻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4·19”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坚守党网的媒体职责使命,为广大网民营造风...[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网络订货遇虚假销售信息 泰安一商家被骗25万

    2016年3月30日,泰安市某商贸有限公司业务员在互联网上看到天津一公司发布的钢材销售信息,于是通过网络QQ与对方议订了供销钢材合同,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二十五万元货款。发现被骗后,立即报了警。[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泰安一团伙强迫中标公司转包土方工程被警方打掉

    大众网泰安4月18日讯(记者 付莹 通讯员 潘绘中)全市部署开展“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优化经济社会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打头阵、当先锋,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向各类治安突出问题和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一季度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详细]

    04-18 11-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