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8人相约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 泰山特色贯穿全赛

2017-04-14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4月14日讯(记者 田阳)4月14日,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泰安举行。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本届赛事筹备情况,独具特色与人性化的赛事奖牌及赛事装备正式亮相。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4月23日8时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作为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赛事,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比赛涵盖了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种赛事,被国内外马拉松选手誉为“最美、最具挑战性的特色马拉松赛”。

  本次公布的最新竞赛规程对运动员奖金分配和设计更加合理,奖项设立由原来的单一名次奖改为分设各项目名次奖和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两项,名次奖奖励各项目前一百名,奖励规范为400人次;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增设了各项目男女前三名特别奖金,共有12人次可以领奖。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典、芬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印度、巴基斯坦、日本、新加坡等2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高水平选手报名。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共计报名19278人,其中,全程3561人,半程5790人,迷你9927人。此外,本届赛事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组委会独立运作的线上马拉松赛事,截至4月14日,泰山线上马拉松报名已达20393人。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及赛中赛的完赛奖牌及赛事装备正式亮相。赛事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师对本届赛事奖牌进行了专业设计,将极具泰山特色的“泰山三宝”之一的“黄釉青花葫芦瓶”泰山元素融入到完赛奖牌设计中,借葫芦吉祥的寓意祝福“泰马”跑友们多福多禄。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