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俭用攒两万 泰安老太往土里埋!抢救回来100块

2017-04-12 09:0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请金库专门鉴定 

银行尽量帮兑换 

10日,齐鲁晚报记者帮公先生联系上泰安一家商业银行,市政中心支行负责人表示尽量帮他兑换。虽然知道是残币,但当公先生把钱拿出来时,还是让大家吃了一惊。

 

▲工作人员拿着残损人民币兑换尺仔细测量。 

根据规定,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可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但是为了尽可能多得帮老人兑换,工作人员决定把这些钱送到金库。

“金库是我们行兑换残币最权威的部门,那里有一些专门的设施,用卡尺、灯照等方式,最大程度地辨认残币。”相关负责人帮忙联系了金库。

 

11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和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金库。工作人员吕学清拿卡尺对残币进行了仔细测量。经鉴定,只有一张票面剩余四分之三以上,其余的碎片均小于二分之一,不能兑换。 

 

▲只有这张中间连在一起的,可以全额兑换。 

吕学清告诉记者,老人当时应该把地里挖出的残损人民币都带来银行,让工作人员处理。现在老人自己剥离的人民币从中间断开,每个经卡尺测量都小于二分之一,连接在一起的钱也无法辨认是不是属于同一张。只给老人挽回了一百元的损失,她们也感觉很遗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