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到高铁新区和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

2017-04-07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一起到高铁新区和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违法建设治理及规划建设工作。

  李希信一行先后到黄草岭村、石蜡村等多处违法建设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工作进度,现场指导工作开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希信对高铁新区和旅游经济开发区违法建设治理及规划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铁新区和旅游经济开发区成方连片规划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自工作开展以来,相关单位工作进展快、力度大、效果好,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相关单位坚持以人为本、有情工作,坚持和谐征收、依法征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赞誉。

  李希信指出,高铁新区和旅游经济开发区是未来泰城西部发展框架中的核心区域、点睛之处。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这两个区域有利于完善泰安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和优化发展环境。这两个区域既是城市空间拓展的重点工程,又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对于城市经济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下一步的开发建设中,相关单位要找准发展定位,将其打造成为泰城全域旅游的重要服务配套及提档升级的载体和平台。要统筹考虑各项公共基础设施布局,合理配置教育、医疗、商业等业态,同时为快速公交、轻轨等公共交通设施预留空间。要按照“宁可政府多投入,不让游客多走路”的理念,着力优化路网布局,统盘考虑泰安高铁站、高速公路泰安西出口以及泰城各交通要道的联接,打造互联互通、顺畅便捷的泰城大外环,方便游客、市民出行。

  李希信强调,天平湖是我市饮用水源地,相关部门要科学编制生态控制规划,在开发上做减法,在保护上做加法,切实保护好天平湖及其周边区域水面、湿地、山体的原生态风貌,将其打造成风景秀丽、怡人宜游的精品山水公园。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职能,主动对接服务,创优发展环境,加快高铁新区和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步伐,打造泰城西部的活力之城,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