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共收提案298件 立案率97.7%

2017-02-2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2月24日讯(记者 田阳)截至2月23日中午12时,泰安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98件。经审查,立案291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33件;经与提案者沟通,并案7件。

  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34件,占46.1%。内容涉及:借助PPP项目平台建设,实现我市生产建设领域新突破;借力资本市场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做好服务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国旅游示范市建设步伐,促进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大力开发研学旅行产品,打造国内外著名研学旅行目的地;推动泰肥一体化西联产业带发展进程;推进我市农业生物工程产业发展;整合体育资源,促进体育服务产业发展;发展我市农村电商,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等。

  政治建设方面9件,占3.1%。内容涉及:深入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加强社会公德教育;破解执行难,全面提升法治泰安建设水平;有序开展我市立法工作;加快立法,将涉医违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重视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谐医患关系;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互联网+法院建设等。

  文化建设方面32件,占10.8%。内容涉及:阅读经典作品,构建书香社会;弘扬泰山传统文化,打造泰山文化品牌;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加大我市乡村文化保护力度;宣传普及泰山石敢当文化;均衡我市优秀教师资源;加强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着力破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提升中学生素质教育;治理网络雾霾,净化网络环境;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

  社会建设方面103件,占35.4%。内容涉及:以泰城建设大城市试点为契机,加快泰安发展;尽快规划建设快速交通通道;优化发展城乡公交;加快新型城市社区建设;推进城市管理制度建设;建立社区基层医养结合支持平台;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建立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加强市政信息资料管理;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3件,占4.6%。内容涉及:综合治理雾霾,守护泰城蓝天白云;推行“河长制”加快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加强泰山水资源保护;建立农产品高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监督食品安全;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等。

  提案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若干重大问题,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高度关注民生,顺应群众期待,反映群众呼声,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扶贫等方面。集体提案数量占立案总数的45.7%,提案经过精心选题和深入调研,意见中肯,针对性强,立案率97.7%。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亓均:让艺术“门槛”低到每个人心里

    2.jpg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记者 田阳)近几年,泰安市文化艺术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新修建了一大批文化综合场所,如剧院、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设施,受到普遍欢迎。随着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逐渐提高,他们也有自己的文化艺术需求,来提高自身对美的追求和享受,...[详细]

    02-24 15-02大众网
  • 政协委员谢昆:提高冷链流通率 让食药品最大程度保有品质

    1.jpg

    大众网泰安2月23日讯(记者 田阳)“大力发展冷链物流行业,应该提高冷链流通率,同时还要节约成本。”作为“新人”,政协委员、泰安冷链物流协会会长谢昆对冷链物流行业有着自己的看法。 [详细]

    02-24 15-02大众网
  • 人大代表郭桂林:停车难怎么解?制定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

    3.jpg

    大众网泰安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近年来,泰安市机动车数量激增,而停车却成为一大难题。旅游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对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和停车秩序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停车场规划建设滞后、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引起了市民和游客的强烈反映。 [详细]

    02-24 10-02大众网
  • 人大代表陈绪利:校外辅导不应成为校内课程的“付费节目”

    2.jpg

    大众网泰安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 “社会上有一种现象,孩子不论周末还是寒暑假,都要去上校外辅导班。孩子们每到假期都要去补习,没有多少休息时间。办班的都是孩子的任课老师,虽不情愿,但为了拉近孩子和老师的关系,校外辅导班必须上。我觉得这体现了教育的不...[详细]

    02-24 10-02大众网
  • 大众网推出《安泰2017》泰安两会融媒体报道

    大众网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赵伟 李超)2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泰安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众网泰安频道将融合PC端与移动端推出泰安两会专题《安泰2017》(进入专题:http://taian.dzwww.com/2017zt/AT2017/),同时,还将通过山东手机报泰安专刊、“山东24小时”新闻...[详细]

    02-23 09-02大众网
  • 泰安全力推进旅游转型!5年投资百亿,建南北2大景区

    22日,记者从泰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泰安市要增创旅游经济发展新优势,重点依托“两山一河”旅游发展框架和布局,力争5年内着力开发建设投资过100亿元的南北两大景区。其中,北部建设以泰山东麓“泰山慢谷”为主题的大景区,南部建设以徂徕山大汶河“健身休闲...[详细]

    02-23 09-02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