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泰安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17-02-20 09:13:00 来源: 泰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0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2月1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泰安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保民向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黄希俭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黄希俭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泰安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卢保民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云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26日至12月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泰安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黄希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泰安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视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上一轮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一些新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上轮巡视有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力,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体制存在廉政风险;政府投资项目决算、审计不及时。选人用人存在论资排辈、平衡照顾问题;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有些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有的部门单位“三超两乱”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黄希俭代表巡视组提出3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严肃查处基层腐败,严控廉政风险,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抓好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专项监督检查。要不断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加强对基层涉农扶贫、城建规划、重点项目工程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对私设“小金库”、公款消费、违规招投标等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保持高压态势。要坚决查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做好源头治理,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三是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公信度。要不断加强对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深化“庸懒散”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境界和标准,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环境,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卢保民指出,泰安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王云鹏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一定诚恳接受、虚心采纳、严肃对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果断的措施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进展、更好成效。把贯彻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有利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以更大力度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大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从严监督管理力度,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充分运用整改成果,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发展,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

  省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泰安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泰安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坚持“党媒姓党”,唱响党网主旋律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前途命运。 [详细]

    02-19 12-02大众网
  •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名单公布 共448名

    大众网泰安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月18日发布第11号公告,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453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详细]

    02-19 12-02大众网
  • 万物春生 泰安28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千亿元

    大众网泰安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 刁云龙)2月18日上午,泰安集中开工28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85.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4.44亿元。泰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六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详细]

    02-18 23-02大众网
  • 泰安市2017年两会时间确定 政协会议2月21日召开

    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1日—25日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7年2月22日—26日召开。 [详细]

    02-18 08-02齐鲁网
  • 泰安市级派驻巡察实现“全覆盖”

    春风送暖,大地回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过了继往开来、激浊扬清的5年。5年来,十届泰安市纪委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行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详细]

    02-18 08-02大众日报
  • 一张图看懂泰安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2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泰山会堂中心隆重开幕。王云鹏受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践行新理念 增创新优势 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奋斗》的报告。 [详细]

    02-18 08-02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