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今起报名

2017-01-20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20日讯 2017年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3日鸣枪开赛,赛事报名工作于1月20日上午10时起正式启动,据悉,除了赛道设置将继续沿用“最美赛道”外,赛事规模方面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也基本与上届持平,设置1.8万人报名人数(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报满为止。

  本届赛事将继续秉承文化办赛的原则,将泰马赛事与泰山的历史文化深度融合,以泰山镇山三宝之黄釉青花葫芦瓶作为奖牌、服装等设计的基本元素,同时在泰马赛事期间举办东岳庙会,让参赛选手享受马拉松乐趣的同时也能领略到传统的泰山文化习俗;为了鼓励中国籍选手创造好成绩,今年首次设置中国籍选手特别奖;特色赛中赛——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将继续升级,成为更专业更系统地国内知名行业赛事;体现爱心的家庭亲子公益跑等等都将在4月23日一一呈现。

  赛事规格提升专设中国籍选手特别奖 

  4月23日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对比过往三届,除了赛事时间由秋冬季改为春季外,赛事规格也将进一步提升。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主办单位为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单位为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安传媒集团。

  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本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事规模总人数设定在1.8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为了鼓励中国籍选手创造好成绩,响应中国田协的倡议,本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专门设置了中国籍选手特别奖,中国籍选手排名前三的运动员将获得现金奖励。(若奖励名次重复,以奖金额高者为准)。

  随着赛事规格的提升,第四届泰马将利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及泰安传媒集团资源,在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继续坚持市场化运营模式、“赛展结合”模式、“赛中赛”模式,逐步打造“协会+媒体+会展+赛事”的全新体育产业运营新格局。

  奖牌、服装以乾隆御赐黄釉青花葫芦瓶为基础 

  每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上赛事奖牌、服装都是参赛选手追捧的亮点,第四届泰马秉承了这一特点,本届泰马的奖牌设计将以清乾隆五十二年颁赐岱庙的黄釉青花葫芦瓶为基础,作为泰山镇山三宝之一的黄釉青花葫芦瓶,通体以黄釉为底色,上饰青花缠枝莲纹,瓶底有“大明嘉靖年制”楷书青花款。此瓶系明嘉靖年间景德镇御窑烧制,为瓷中珍品,现收藏于泰安市博物馆。

  继温凉玉圭奖牌之后,本届以黄釉青花葫芦瓶为基础设计奖牌既体现了赛事的延续性,还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泰山传统文化,葫芦谐音福禄也恰好与本届赛事福禄泰马 国泰民安的口号相一致。

  除了奖牌的设计外,赛事服装也将巧妙地融入黄釉青花葫芦瓶的色调,充分彰显泰山以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特色。

  泰马与东岳庙会结合享受运动的同时领略泰山传统文化 

  泰城作为一座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旅游城市,古老而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古往今来无数外地游客流连忘返。本着文化办赛的宗旨,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巧妙地将赛事与泰山东岳庙会结合,年轻的泰马与古老的汉族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向结合,马拉松爱好者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领略古老的泰山传统文化。

  作为一项开放、公益大型体育运动赛事,第四届泰山国际马拉松将一如既往地公开接纳残疾人运动员,为了进一步体现公益性,组委会还专门与泰山义工联合会合作举办家庭亲子公益跑,让孩子们在参与国际性体育赛事的同时,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第四届泰马还进一步拓展“赛中赛”。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将继续升级,成为更专业更系统地国内知名行业赛事。依托中国报业体育产业联盟,联合全国大型IT公司举行“IT精英马拉松”、与泰安市贸促会联合创办“全国商学院马拉松”等 “赛中赛”。

  随着1月20日报名工作的正式启动,2017年第四届泰山马拉松赛的大幕也是正式拉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可登录泰山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ts-marathon.org.cn/)参与报名,报满为止,报名咨询电话:05388-8289386。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