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冠!泰安市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

2017-01-13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3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马克)2017年新年伊始,泰安市就迎来捷报。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公布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评选结果。最终确认表彰泰安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是我市连续11届荣获此至高殊荣,也是山东省唯一一个连续11届获奖的城市。

  在本次全国表彰中,泰安市共有160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包括金奖296名、银奖370名、铜奖942名),泰山医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3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其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人数较上一届表彰增长近25%,增幅显著。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施行以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计生委的坚强领导下,泰安市社会各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无偿献血事业蓬勃发展,无偿献血者队伍进一步壮大,无偿献血工作得到全社会广泛支持,取得新进展。目前,我市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达到100%,千人口献血率16.24‰。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市共采集全血138863人次,年均采供血量17吨,与上一个表彰周期同比增长6.8%;采集机采血小板8765人次,15880个治疗量,同比增长17.5%。

  对于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公布的泰安市的获奖个人和单位名单,我市下一步将组织表彰活动,加大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和推动力度。同时希望借助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社会公众更多地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号召社会各界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建设健康泰安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下半年榜出炉 大众网排名第一

    移动端传播力榜前三名是观察者网、大众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江西网、东方网、红网、看看新闻网、浙江在线、上观、界面进入移动端传播力榜前十名。PC端传播力榜显示,大众网、东方网、华龙网位列前三把交椅,北青网、四川新闻网、红网、中国江苏网、齐鲁网、南方新闻...[详细]

    01-12 15-01大众网
  • 泰安市“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落地柬埔寨

    大众网泰安1月12日讯 泰安市“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落地柬埔寨。1月6日,中柬合作金泰综合开发区合资合作签约暨中柬产能合作启动区奠基开工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及国公省分别举行。[详细]

    01-12 14-01大众网
  • 泰安一公司锅炉常冒黑烟扬尘漫天 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改

    大众网泰安1月11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有村民反映泰安贵和包装有限公司锅炉长期冒黑烟,刮北风的时候粉灰落到村民家中,严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详细]

    01-11 20-01大众网
  • 泰安公布2016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单位名单

    大众网泰安1月11日讯 近日,泰安市卫计委发布《关于2016年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综合考虑深化医改任务落实、医疗资源布局等因素,市卫计委确定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等33个专科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等9个专科为市级...[详细]

    01-11 09-01大众网
  • 泰安市推出80余项贺年会旅游活动 掀开旅游新篇章

    今年贺年会,泰安市坚持“旅游+”和全域旅游理念,全面整合元旦至元宵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节事、体育、民俗、消费等各类年节资源,以“跨年迎新”、“春节祈福”、“元宵狂欢”为主题,举办特色文化旅游展演活动、原汁原味的贺新年活动,充分满足游客和市民多样化...[详细]

    01-11 07-01大众网
  • 泰安市民政局处罚64家社会组织 6家撤销登记

    记者获悉,部分社会组织因存在未按规定接受相关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违法行为,泰安市民政局对这些社会组织作出行政处罚。其中,58家社会组织被警告,6家社会组织撤销登记。[详细]

    01-10 23-01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