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岁女孩“嫁”给自己亲生父亲 原因让人泪奔

2016-12-15 09:0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QQ截图20161214213107_副本.jpg 

  齐鲁网12月14日讯 14日上午,小海青“结婚了”,新郎竟是她的父亲。

  看到这,你一定觉得匪夷所思,可事情就是这个样子。如果再讲述详细点,“婚礼”的时间是在小海青的第二个病危通知书下达不久,地点设在病房里,参加“婚礼”的人,只有大夫、护士和病友……

  QQ截图20161214212945_副本.jpg 

  这个6岁女孩穿上最喜欢的公主泡泡裙,与父亲史新站手拉手,伴随着婚礼进行曲走进病房。

  QQ截图20161214213149_副本.jpg 

  说不出的爱

  女孩叫史海清,今年6岁了,今年4月小海青查出得了肾病综合症,从此开始漫长的求医路,近3个月因服用激素类药物,把小海青“催熟了”。3个月的时间里体重增加了12斤,曾经精灵可爱的女孩变成了“胖女孩”。

  QQ截图20161214212758_副本.jpg 

  而且,“肾上腺危象”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得不到很好控制,10天内病危通知书下达2次。“小海青”是一个爱美的姑娘,从小幻想着童话世界里公主和王子的故事,他的父亲史新站告诉我们如果父母看不到女儿出嫁的场景,也等不到女儿嫁得良人,还能有什么比这更遗憾呢?

  QQ截图20161214212923_副本.jpg 

  最终他们在医院护士们的帮助下,决定给孩子办一个特殊的婚礼,美丽的“小海青”公主嫁给了她的“白马王子”

  治不好的病

  谁也说不出“这种病”是怎么缠上这个漂亮的“丑”女孩,但倒霉的日子在今年4月就开始了。

  ef48b05_副本.jpg 

  在泰安市一家医院里,小海青的尿检出现2个加号,同时肝功受损、蛋白降低,血脂和胆固醇上升。医生说,孩子得了肾病综合症,不是什么大病,让史新站和王慧铃放心。果然,住了一段时间院,她的尿检转阴了。

  但是没过多久,病情再次复发。小海青一个星期内被抽走9管血,她无力地躺在父亲怀里,喝口水都要花很大力气。眼瞅着病没有好转迹象,母亲王惠铃跟史新站商量着来济南的“大医院看看”。由于药物的作用孩子脸肿的像个馒头,为了照顾病床上的孩子,海青父母辞去工作天天守护在病床前,可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们借遍了所有亲戚,眼瞅着这笔钱也要用完了,这个不幸的家庭正面临着困境。

  0a70ef7_副本.jpg 

  济南肾病医院的谭文龙副主任说,孩子的病情目前还不稳定,这个病也很难痊愈,目前的治疗主要是以保命为主,后期的治疗费用如果顺利的话大约还需要10万元左右。

  他们像中国绝大多数大病返贫的农村家庭一样,普通却又鲜活存在。小海青每天都在问王惠铃啥时候才能回家,这最让她不知所措。她只能用“等你好了就回”应付,可她和史新站都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

  可即便是省城的三甲医院,小海青依然没被治好,她的病失控了。入院检查时,她的尿检变成3个加号,之后又成了4个。她开始吃不下饭去,哪怕是一口面条也会引起强烈呕吐。等肚子里没东西了,干呕的声音回荡在整个走廊。

  为了补充营养和药物治疗,她整个白天都在打针,两只手上密布着针眼。实在没地方扎了,针头将移到脚上。而到了晚上,病情更可怕,小海青整夜在喊疼。王惠铃怕打扰同病房的人休息,抱她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挨过漫长的一夜。

  3个月时间,激素类药物把小海青“催熟了”,她从33斤暴涨到52斤,整整胖了20斤。但史新站像被撒了气,他瘦了20多斤。

  9ee5a2f_副本.jpg 

  可这些没能换回健康。医生说,小海青的身体太不敏感,激素使用已经到达上限,完全是成人量,但这孩子就是不吸收。而且,“肾上腺危象”引起的一些列临床症状得不到很好控制,10天内病危通知书下达2次。转院是最后的、也是唯一的选择。所幸,他们找到了接诊医院,病情得到控制。

  过去,小海青常问父亲,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因为动画片里常有公主嫁给王子的故事。史新站告诉她等你长大就可以了。“以前害怕她出嫁我就老了,现在害怕我还没老,她却要先走。”

  凑不够的钱

  病情算是控制住了,但小海青变得“丑”极了。

  她的脸肿得像个馒头,眼皮半耷拉着睁不开。可就在8个月前,她还是大家口中的“灵蛋蛋”,又聪明又漂亮,有一双亮晶晶的褐色纽扣般的眼睛,走路、说话都比同龄孩子早。大人带她出门,谁见了都要夸句“这孩子真水灵”。

  IMG_2231_副本.jpg 

  王惠铃也变得不是王惠铃了。以前她爱笑,爱看言情剧,出门要涂口红。可现在,她经常一整天忘了洗脸,脸上满是生活赋予的哀愁。只有抚摸小海青患病前的梳着羊角辫的照片时,她眼角的刻痕才能稍微平整些。

  她为很多事发愁:女儿明年就要上学了,那之前病能不能除根;丈夫为了给孩子治病把工作辞了,啥时候能再找个工作;借来的10万块钱要花完了,下一步治疗费从哪筹……

  QQ截图20161214213022_副本.jpg 

  小海青得病前,王惠铃专门在家照顾她和2岁的弟弟。史新站在泰安底下一个县城当保安,一个月2000元工资,虽算不上富裕,但养活一家人足够了。可突如其来的疾病成为压到这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借遍了所有亲戚,眼瞅着这笔钱也要用完了,可治疗才刚刚开始。

  “大夫说除根至少还有2年,得用差不多还得10块,你说这可怎么办?”史新站坦然很多,他经常挠头的是不知道该怎么教女儿算数,“孩子知道2加8等于10,但是10减8等于几却算不出来,可能我教的方法不对,回头还得问问她老师。”

  IMG_2230_副本.jpg 

  小海青每天都在问王惠铃啥时候才能回家,这最让她不知所措。她只能用“等你好了就回”应付,可她和史新站都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6件作品入选第三届泰安市东岳文学艺术奖

    第三届泰安市东岳文学艺术奖评选工作,从2016年7月1日收集作品至9月30日止,共收到216件文学艺术类作品。经过初评、终评共有96件作品入选第三届泰安市东岳文学艺术奖。[详细]

    12-15 09-12大众网
  • 泰安汶口古镇荣登最受关注十大古镇“龙虎榜”

    “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之报旅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2月13日在贵阳举行。论坛公布了中国报业协会评选出的“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最具影响力古镇”、“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等奖项。其中,汶口古镇荣登“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龙虎榜”。 [详细]

    12-14 13-12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龙潭路银座路口试行新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

    泰安市龙潭路与东岳大街路口是城区最拥堵路段之一,交通高峰期南北方向拥堵更加突出。为了缓解该路段的拥堵情况,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实地调研和交通流量检测,决定在该路口试行新的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配时方案,若试行方案切实有效将进行正式的路面标线、道...[详细]

    12-14 13-12齐鲁晚报
  • 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详细]

    12-14 09-12齐鲁晚报-大众网
  • 泰安环卫工“雨雪为伴”严寒天气依然坚守岗位

    齐鲁晚报讯 13日清晨,一场雨夹雪的天气如期而至,在泰安市政府门前的路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冒雨雪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这些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持着市区道路的清洁。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本周五泰安满庄车管所停电 预约驾考的要改期

    接供电部门通知,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6:00—21:00,泰安满庄车管所工作区将停电维护线路,全天无法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月19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