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龙潭路银座路口试行新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

2016-12-14 09: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泰安市龙潭路与东岳大街路口是城区最拥堵路段之一,交通高峰期南北方向拥堵更加突出。为了缓解该路段的拥堵情况,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实地调研和交通流量检测,决定在该路口试行新的道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配时方案,若试行方案切实有效将进行正式的路面标线、道路指示牌以及信号灯配时的变更。

  路口南侧左转流量小,早高峰平均每周期过3辆车

  龙潭路与东岳大街路口正处泰城市中心,这个路段周边商场、医院、车站、居民区众多,交通流量可想而知,每到交通高峰期交通压力都非常大。这个路口最让人头疼的应该就是由南向北方向了,这个方向道路相对狭窄,但车流量非常大,前期交警部门也对该路口的路面标线进行了多次调整,现在由南向北方向共分为三个车道,分别是左转、直行和直行右转车道。

  常走该路口的市民能够发现,由南向北途经该路口时直行和右转的车辆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而左转车道上的车辆却相对较少。因为该方向道路最外侧是直行右转车道,所以如果排在前面的车恰好是直行车辆,那右转的车辆就要跟着一起等信号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管理科获悉,这个路口由南向北方向左转的流量的相对较小的。“这个路口信号灯的周期总计200秒,南北方向为77秒,由南向西左转的信号灯相位为15秒,以周一8时的交通流量为例,由南向西左转方向每小时通过的车辆约60辆,那么换算出来该左转方向每个周期通过的车辆约为3辆,这样左转车道就产生了一定的浪费,直行的车辆不断积压,右转的车辆也跟着等红灯,而左转车道却产生空位。”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说,经过实地走访和流量测量,他们决定在该路口试行一种新的方案,同时调整路面标线和信号灯配时缓解拥堵。

  路口南侧设单独右转车道,信号灯配时同步调整

  据介绍,试行方案决定将路口南侧由南向北方向的三个车道进行调整,由现在的左转、直行、直行右转改为左转直行、直行、右转车道,这样右转的车辆可以不受信号灯的控制进入东岳大街,直行车辆也能尽快通过,左转车道也能得到有效的利用。

   

  现在这个路口南北方向左转和直行信号灯是分开亮的,左转信号灯先亮,由南向西左转信号灯15秒后变为红灯,由北向东左转绿灯继续亮至30秒,随后南北直行绿灯亮起,47秒后南北方向信号灯全部变为红灯。”工作人员说,路面标线调整后,南北方向原有的信号灯配时方案也要进行调整,由北向东左转和由北向南直行绿灯同时亮,随后由北向东左转信号灯变红灯,由北向南直行继续保持绿灯,与此同时,由南向北、由南向西左转的绿灯亮起。

   

  相位一:北向左转、直行同时通行

   

  相位二:北向左转停止,北向直行和南向左

  工作人员说:“由于由南向西左转的车辆较少,路口信号灯配时方案调整后由南向东西左转的车辆可以在通行时间内选择时机安全通过。”工作人员说,目前这种方案是一种试行方案,近期就将对路面标线、道路指示牌以及信号灯配时进行临时性的调整。“如果这个方案对改善该路口的拥堵带来效果,那试行一段时间后就会进行正式的调整,如果效果不明显会再寻找其他方案。”工作人员说,该路口临时调整试行期间,途经该路段的市民要调整固定的行驶思维,按照新设置的路面标线、道路指示牌行驶,行驶过程中要遵守信号灯和路面执勤交警的指挥,确保安全、有序、快速通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为啥锁上大门、挖断路? 到小区门口进不去

    8日晚9时许,泰安东平御泉龙庭小区,一孕妇突发疾病,救护车到场后,发现通往病人单元楼的两处路口,各安置有大门,并已上锁。另一侧可通行的道路,被从中挖开。情急之下,孕妇家人将其搀扶到小区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这一耽搁,就是20多分钟。 [详细]

    12-14 09-12齐鲁晚报-大众网
  • 泰安环卫工“雨雪为伴”严寒天气依然坚守岗位

    齐鲁晚报讯 13日清晨,一场雨夹雪的天气如期而至,在泰安市政府门前的路上,一位位环卫工人正在冒雨雪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这些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冒着严寒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持着市区道路的清洁。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本周五泰安满庄车管所停电 预约驾考的要改期

    接供电部门通知,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6:00—21:00,泰安满庄车管所工作区将停电维护线路,全天无法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2月19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办理业务。[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大众网联合“甏大人”推出“百人百品”公益试吃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刘辉)12月10日,由大众网联合泰安互联网餐饮品牌“甏大人”发起的“百人百品”甏肉干饭套餐试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甏大人”餐饮品牌负责人刘乐乐表示,此次公益试吃的全部收入均将作为公益资金,用于捐建一所小学爱心图书室。 [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杨延超:安心基层工作换来群众心安

    在泰山脚下,有一位深受百姓喜爱的民警——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财源派出所清真寺警务区警长杨延超。从警11年来,他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爱,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百姓,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树立了...[详细]

    12-13 10-12人民公安报
  •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违反规定被罚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发布(泰银)罚字[2016]第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20000元。[详细]

    12-12 16-12中国青年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