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计划新建20座公厕 将增设人性化设施

2016-12-03 23: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讯 近年来,“公厕革命”兴起,社会上对于公厕的建设也有了更高的期望。12月1日,记者从泰安市环卫处获悉,泰安市计划新建20座公厕,这一批公厕将更加“高大上”,不仅环保卫生,还增设方便大人给孩子换尿布的操作台等人性化设施。

  根据规划,结合城区环卫设施的实际情况,我市拟在温泉路安居金域堤香南侧、东岳大街西段路北润英美庐门前、老汽车站转盘东北角绿化带内、环山路南天池门前绿化带内、天烛峰路南段魏家庄上高大集东侧路北等泰城及城乡结合部选址新建20座公厕。其中,钢结构环组合环保公厕10座,厕站一体公厕10座。

  据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钢结构组合式环保型公厕十分先进。当有人进入厕所时,安装在门上的LED灯会自动亮起,同时显示中、英文信息,而且排风扇也会自动开启。此外,每个厕位上都设置有衣帽钩、不锈钢扶手。每个厕位的一侧均设有一个“紧急求救按钮”,当如厕者需要帮助时按下这个按钮,连接到公厕管理间的指示灯会亮起,警报也同时响起,提示管理员给予帮助。

  据悉,这些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如果市民晚上出门遇到内急,也不用再面临无处方便的尴尬局面。据了解,由于这种公厕整体属于钢结构,所以相关设备将在工厂内生产完成,施工单位可根据需求现场组装,既方便又简单。值得一提的是,在厕所内,还将放置隔板,方便带孩子的母亲为幼儿换尿布,带孩子的母亲也无需为幼儿更换衣服而发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