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11至16日邮件“凶猛”,或超10.5亿件

2016-11-12 08:4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11至16日邮件“凶猛”,或超10.5亿件)

  齐鲁晚报泰安11月8日(记者 侯海燕) 8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泰安寄递业务旺季即将来临,“双十一”期间寄递量有望超过10.5亿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2.4亿件,为日均处理量的2.94倍。100%落实实名寄递、收寄验视和过X光机安检制度。

  据了解,2016年寄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7年元旦和春节(1月28日)前夕,共计88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初步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寄递企业的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2.4亿件,比去年增长50%,是日常处理量(二季度以来8170万件/天)的2.94倍;日均处理量超过1.77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17倍。

  寄递业务旺季期间,泰安邮政管理局将加强协调,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确保各寄递企业100%落实实名寄递、收寄验视和过X光机安检制度。对在宾馆、车站、路边等人员流动场所收寄的邮件、快件要重点验视,坚决防止禁寄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

  为防止出现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管理部门将坚持监督标准不降低,处罚力度不削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寄递企业要制定并严格执行负责人或安全员带班和值班制度,并报市邮政管理局备案,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和控制危害影响。

  据悉,泰安市各寄递企业在寄递高峰期间要执行逐日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收集、分析、整理,落实安全信息报送要求,指定专人负责,11月9日到11月18日期间,每日报送本企业前一天的快递旺季收件量、派件量,各分拨中心报送中转量。建立完善企业间的互帮互助工作机制,要根据本企业业务量、从业人员、车辆等变化情况,充分做好人员、车辆、资金等准备,确保有充足的能力应对各类旺季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沙土种出富硒有机地瓜 泰安岱岳区“扶贫地瓜”认筹啦

    QQ图片20161111160934.jpg

    大众网泰安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冰)11月11日,泰安市岱岳区南大圈村富硒有机地瓜在岱岳区粥店农贸市场举行现场认筹。作为当地的特色产品,南大圈村有机地瓜因独特的品质和口感在当地市场十分走俏,此次认筹活动,也因质优价低引得过往市民争相购买。 [详细]

    11-11 16-11大众网
  • 泰安绿地公馆小区21个垃圾桶“围困”私家车

    11月10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称在泰山大街绿地公馆小区内,出现了垃圾桶“围困”私家车的一幕,一辆停在垃圾桶堆放点的私家车被21个垃圾桶团团围住,引发不少网友“围观”。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堆放垃圾桶的地点时常被车辆“占用”,此举实属无奈,希望以此来给车...[详细]

    11-11 09-11中华泰山网
  • 泰安一44岁母亲因白血病住院 急需A型血

    “谁来帮帮我们,帮帮这位母亲!”11月9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条求助信息,信息发布者称泰安市邱家店姚家坡一44岁中年女子患有白血病,急需A型血。此条信息引起不少热心网友的转发,更在朋友圈引起了关注。 [详细]

    11-11 08-11鲁网
  • 省委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超)11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对山东农业大学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孚江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不再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职务。[详细]

    11-11 08-11大众网
  • 泰安: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田鑫)今天下午, 2017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和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详细]

    11-10 10-11泰安日报
  • 泰安成立地方金融组织协会 地方金融企业达49家

    QQ图片2016111010185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越)11月10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盛鼎金融大厦召开。 [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