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2016-11-10 10:47:00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田鑫)今天下午, 2017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和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和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鹏对做好201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及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重要舆论宣传阵地。做好2017年度的发行工作,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完成发行任务。

  郭德文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报党刊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担负着重要职责,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扩大其传播力和影响力,对于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

  郭德文强调,201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总的要求是:继续保持发行数量稳定。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范围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泰安日报》,这些报刊要优先确保完成。《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都是中央级重点党报,《新华每日电讯》是新华社主办的重要报刊,《农村大众》(省委机关报的农村版)是省委指导全省农村工作的报纸,要确保发行数量稳定。大众日报社和泰安日报社主办的手机报、新闻客户端是具有党报性质的新型媒体,也是传播省市党委政府声音、对干部群众开展信息服务和舆论引导的快捷手段,要上下联动,加大推广力度,把这一新型媒体阵地建设好、使用好。

  郭德文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增长以及社会各界阅读需求不断提高等新的情况,参照党员人数、党的基层组织数量、领导干部数量等指标,把发行任务层层分解到部门和单位,该订到哪一级就订到哪一级,不能有空白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进行重点征订,确保有效覆盖。市直和省属以上驻泰单位,各级文明机关、文明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党组织和党员数量较多的行业和部门、单位,要订足数量,切实满足需要。要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扩大党报党刊在国有企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国企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要继续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垂直管理行业系统、高等学校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足额订阅。旅行社、宾馆、饭店以及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要摆放一定数量的重点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各部门、各单位在没有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前,一律不得分流公费、党费订阅其他报刊。

  今年,继续采取省、市、县分级承担的办法,用党费、宣传文化资金和财政资金为全市50%的行政村各订阅一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大众日报》、《支部生活》杂志和《泰安日报》,各级党委组织、宣传及财政部门,要确保经费及时足额到位,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好。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成立地方金融组织协会 地方金融企业达49家

    QQ图片2016111010185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越)11月10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盛鼎金融大厦召开。 [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今年泰安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180件 立案45件

    QQ图片20161109122823.jpg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田阳)11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6年泰安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和查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事项2472件,其中投诉举报1180件,咨询事项1257件;上级批转35件,办结35...[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新泰一医院院长贪污受贿判刑8年

    近日,新泰市检察院查办的新泰市某医院原院长李某贪污、受贿、单位受贿一案,经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某犯贪污、受贿、单位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泰安首个县级邮管机构新泰邮政管理局成立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 11月8日上午,新泰邮政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泰安市首家县级邮政监管机构正式成立,这对于加快“邮政+电商”融合发展、培育服务业新业态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揭牌的还有新泰市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泰安市302户家庭成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大众网泰安11月8日讯 11月7日至13日,302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泰安市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上榜。 [详细]

    11-08 18-11大众网
  • 男子欠债50万 被人从泰安绑架到济南

    “我朋友贺某被人绑架到济南了。”10月17日上午,济南市市中警方接到泰安市民蔺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经过搜查营救,民警很快在济南某宾馆找到被了近24小时的贺某。[详细]

    11-08 18-11中国新闻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