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

2016-11-10 23: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超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超)11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对山东农业大学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孚江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不再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职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李鹏、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

  齐秀生宣读《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张宪省同志任职的通知》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温孚江、张宪省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

  马晓磊在会上讲话,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温孚江、张宪省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

  马晓磊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到实处,为新时期山东农大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

  马晓磊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党委始终成为大学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必须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准确把握内涵发展的要素、路径,把立德树人的使命、科学发展的要求转化为正确的思路和举措。

  马晓磊对学校加快发展提出要求。他说,山东农大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高战略、高标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上有更远的目标、更大的作为,要按照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目标要求,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完善,努力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综合水平位居国内同类高校一流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建成一批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色专业。

  温孚江深情回顾了在农大学习工作的经历,真切表达了对农大和农大师生的深厚感情,对农大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祝愿。他说,1978年3月我进入山东农业大学学习。38年来,母校传授给我的,不仅有书本上的知识,更有眼界和视野,以及110年来历久弥新的农大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共同努力下,我与同志们一道见证了学校事业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建立深厚友谊、在彼此信赖中结下同志情缘。这份情谊,我将格外珍惜、永志不忘。

  温孚江说,我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当前山东农大的发展正处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在徐剑波同志带领下,张宪省同志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农大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他祝愿山东农业大学永葆青春、蓬勃兴旺,明天更美好。

  张宪省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山东农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对学校历届班子领导,对温孚江校长和全体师生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张宪省说,担任学校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一定牢记组织重托,牢记群众期盼,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种意识,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二是增进团结,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班子成员,推进依法治校、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不断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凝聚力和内生动力。三是敢于担当,传承农大精神,永葆会当凌绝顶的意志和信心,直面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四是勤奋务实,尊重学校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历史传统,加强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五是廉洁自律,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自觉接受组织、领导和全校师生监督。

  徐剑波在主持会议时说,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高度重视,这次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做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山东农业大学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

  徐剑波说,温孚江同志担任农大校长多年,团结带领学校行政班子和师生员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学校呈现出和谐稳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我们向温校长表示衷心感谢和真诚祝福,也请温校长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张宪省同志的讲话,言辞恳切,真诚务实,充分表达了做好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支持张宪省同志依法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希望全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全力支持、配合张校长的工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决不辜负省委信任和组织厚望。

  徐剑波指出,面对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面对全校师生的新期盼,全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当前,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顺利实施,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握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山东农业大学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田鑫)今天下午, 2017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和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详细]

    11-10 10-11泰安日报
  • 泰安成立地方金融组织协会 地方金融企业达49家

    QQ图片2016111010185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越)11月10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盛鼎金融大厦召开。 [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今年泰安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180件 立案45件

    QQ图片20161109122823.jpg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田阳)11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6年泰安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和查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事项2472件,其中投诉举报1180件,咨询事项1257件;上级批转35件,办结35...[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新泰一医院院长贪污受贿判刑8年

    近日,新泰市检察院查办的新泰市某医院原院长李某贪污、受贿、单位受贿一案,经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李某犯贪污、受贿、单位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泰安首个县级邮管机构新泰邮政管理局成立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 11月8日上午,新泰邮政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泰安市首家县级邮政监管机构正式成立,这对于加快“邮政+电商”融合发展、培育服务业新业态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揭牌的还有新泰市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泰安市302户家庭成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大众网泰安11月8日讯 11月7日至13日,302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泰安市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上榜。 [详细]

    11-08 18-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