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302户家庭成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2016-11-0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8日讯 11月7日至13日,302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泰安市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上榜。

  据介绍,今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委和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根据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推出302户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宁阳县鹤山镇山后村的王长义、王长信家庭,共有家庭成员9人。当年王家4兄弟出生后,爷爷取名“义、庚、智、信”,就把家风牢牢印刻在兄弟4人名字上,希望他们代代相传。良好家风既影响着家族传承,也给家族企业带来正能量。企业成立初,信义兄弟就将“诚实是美德、信用是生命”作为信条。信义兄弟家庭以诚待人、以信谋事、以义修身,在言传身教中传递道德风尚,在潜移默化中涵养朴实无华家风,他们用信义换来生意的蒸蒸日上,广为传播着诚信理念。王长义、王长信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了解,人民日报、中国精神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将刊登候选家庭的事迹材料。社会各界如有意见建议,可于11月13日前向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反映。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