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安严打电信网络新型犯罪 挽回群众损失90余万元

2016-10-20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超

  

   大众网泰安10月20日讯(记者 李超)10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自2015年11月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泰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业打击力量,实施单元作战、合成打击,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重点攻坚;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也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全力开展打击治理和防范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泰安市共破获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142起,打掉团伙24个,捣毁窝点2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7名,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0余万元。打击处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人员18名,打掉窝点13个,缴获“黑广播”设备130余套;打击处理“伪基站”违法犯罪人员17人,破获案件15起,查扣“伪基站”成品设备50余台。其中,泰山区分局破获的张某虚假网络信息诈骗案,涉案价值50余万元。肥城市局破获赵某某代办POS机广告为名实施诈骗案,串并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600余万元。东平县局破获的翟某等人冒充部队人员订货电信诈骗案,带破外省市案件12起,案值100余万元。今年4月3日,泰山区分局警银协作,成功阻止一起涉案300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泰安市反诈骗中心联合泰山区分局破获一起冒充95533建设银行客服进行诈骗的重大案件,该案涉及山东、河南多地,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特别是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市公安局积极依托公安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分析研判,发现疑似受害线索12条,及时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劝阻群众汇款12起,其中三起是在银行自助汇款机前劝阻成功;还通过联系香港警方成功劝阻一名在香港的受害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0余万元。

  下一步泰安公安机关作为打击犯罪职能部门,将举全警之力,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坚决将犯罪分子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