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最后一个黄金周:泰山天外村售票所长的20米

2016-10-03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记者 田阳

  泰山风景区天外村游人中心售票窗口里,售票员都在忙着给游客出票,售票所所长崔鲁萍也没闲着。一会在一号窗口帮忙清点票款,一会在四号窗口核对游客证件信息,一会又帮忙解决游客产生的问题。

  2006年,崔鲁萍调到天外村游人中心负责售票所的管理工作。10年间,崔鲁萍没有休过一个十一假期:“每到这时候,售票所是最忙的,每天十多万张票要从售票员手中出去,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尽职尽责、一丝不苟。为了保证泰山的正常有序运行,我们售票所就要把好第一关。”

  作为一名党员,崔鲁萍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对得起组织信任,干好本职工作。”面对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崔鲁萍要求所有售票员要做好服务窗口的接待,要给游客留好对泰山的第一印象。

  “十一黄金周,售票员一上就要上30个小时的班,一整天,外加一上午。期间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别说吃饭了,连水都没时间喝,而客流高峰至少四天,真是很辛苦。”崔鲁萍告诉大众网记者。

  今年11月底,55岁的崔鲁萍就要退休了。说起来,十一黄金周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长假高峰客流期。“面临退休,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就是有些留恋这个售票所,留恋这些一起奋斗过的同事。退休后肯定不大适应,在家里闲着反而不舒服了。明年再到假期,没准会想售票所肯定上人了,在家坐不住就得回来看看。”

  崔鲁萍说:“假期在岗、随叫随到,我已经觉得很正常了。在岗位上,就应该那样做,干一天就得干好,绝不撂挑子。虽然是要退休的人了,我也会干满最后一天,做个称职的泰山人。”

  天外村游人中心售票所有7个售票窗口,从东到西20多米的距离。崔鲁萍每天都要在这20多米的地板上来来回回走无数趟,就这样走了10年,也将走到最后那一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