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挖出50余枚废旧炮弹、手榴弹 已被安全销毁

2016-09-09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9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吴秀奎)9月1日,泰安市公安局汶口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爆破公司销毁多枚废旧炮弹、手榴弹。

  8月31日,大汶口派出所接古镇建设施工工地工人报警称:在施工过程中挖出疑似炮弹的东西。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施工工地边上摆放着很多锈迹斑斑的铁疙瘩,经过仔细辨认,确系迫击炮炮弹和手榴弹,民警为防止发生危险,立即疏散周围群众,拉上警戒带,并向分局治安大队、大汶口镇武装部汇报,同时联合大汶口镇安监办对施工单位下达停工通知书,并聘请专家对周围区域进行勘测,最终,共发现废旧炮弹9枚、手榴弹43枚,经爆破专家初步勘查,认为这多枚旧弹系战争年代所遗留炸弹,爆炸时威力巨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岱岳区爆破公司爆破专家寻找到大汶河滩上一处偏僻之处,作为爆破点,大汶口派出所民警在销毁现场外围布置警力警戒,爆破过程组织的井然有序,未造成人员伤亡。通过及时妥善处置废旧炮弹,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