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地级第一家冷链物流协会落户泰安

2016-08-23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3日讯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加强物流短板建设促进有效投资和居民消费的实施意见》,将打造“山东冷链”物流品牌,支持每市至少选择1—2家大型连锁商超开展低温配送直销终端示范,着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全程一体化的冷链运输体系。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市商务局的积极推动下,全国市地级第一家冷链物流协会——泰安市冷链物流协会日前成立,并获得泰安市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资格。

  泰安市冷链物流协会由市冷链物流界精英共同携手发起,是全国市地级第一家冷链物流协会。协会旨在立足行业发展,面向企业,服务企业,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行业的共同利益,致力于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国际冷链物流名企,促进全市现代冷链物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的提升。目前,协会有会员企业人100余家,其中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11家。

  “目前,协会通过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并积极参与政府行业服务工作,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市冷链物流协会会长、先锋物流董事长谢昆表示,协会致力于向政府反映会员企业的问题,并协助政府解决,调查了解会员存在的困难,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企业的意见和要求,协助政府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传达政府物流相关政策及措施。对于我省出台的关于支持冷链物流发展的政策,谢昆表示,政策的出台为我市冷链物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协会也正在联合成员共同探讨物流品牌的打造,积极推广冷链物流技术,提高物流企业配送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市冷链物流协会秘书长马东表示,协会目前正在参与制定市物流行业发展规划,争取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优先推荐会员企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已着手准备《泰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泰安市冷链物流中心规划》的编制工作。“我们正在建立全市社会物流统计核算与报表制度,全面反映了我市物流业的规模、结构和发展水平,及时监控分析物流业的运行情况,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马东告诉记者,协会今后将扩大对外联合与协作,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网络,积极参与解决物流行业存在的集中度较高、阻碍物流行业发展的问题。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