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向纪检机关主动交代问题

2016-08-22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2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纪委在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过程中,通过强化教育、主动约谈、严格执纪审查等措施,敦促涉嫌违纪的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今年以来,全市有683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问题。 

  强化教育,增强思想自觉。泰安市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采取上廉政党课、集体学习培训、个别谈心、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漫画比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提升遵规守纪思想意识。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教育活动118场次。同时,反复宣讲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部署要求,明确告知党员干部,如有违纪行为,只有主动交代问题才是明智选择,营造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氛围。 

  主动约谈,消除后顾之忧。泰安市纪委把自查自纠列为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是否主动查找问题、交代问题,作为对基层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的重要检验。引导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层分级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市各级共开展约谈9200余人次,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党规党纪意识,让存在问题的干部认识到主动交代问题才是正确选择。同时,在约谈过程中不断向党员干部宣传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原则,使存在问题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和顾虑,诚心诚意与组织交心、自觉主动讲清情况,争取组织宽大处理。 

  严格审查,杜绝侥幸心理。对主动向组织交代的问题,视情节轻重,区别对待,依规依纪分类处置,使主动交代问题的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以及党的关怀,带动其他有问题的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同时,泰安市纪委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专项巡察等渠道,加大问题线索收集排查力度,对各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督促民政、财政、农业等17个市直部门针对本系统、本领域突出问题,开展自上而下的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共督排发现问题线索1417个,其中涉嫌违纪移交纪检监察机关357个。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比较集中本人又不主动交代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严格执纪审查,编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纪律高压电网,打消部分党员干部“侥幸过关”、“平安着陆”心理,促使其主动交代问题。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