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盗窃电动车为“主业” “偷车大盗”泰安落网

2016-08-09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9日讯通讯员 罗路君)出门身上备有两把不同型号的螺丝刀,走在路上特别对存放电动车的地方感兴趣。发现“机会”,就对电动车下手,实施盗窃。这名流动在泰城作案、以盗窃电动车为“主业”的电动车大盗,被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抓获。

  8月7日下午17时许,站前派出所民警张庆元等3人,在巡逻到泰城西部迎胜桥北侧时,发现一年轻男子慌慌张张的跑来,后面不远处有一名男子追赶。民警们立刻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有问题,并立即将在前面跑的男子截住控制。经后面跑来的男子指证,说刚才发现该男子在他的电动车坐了一会,其行为十分可疑。男子在查看自己的电动车时,发现点火开关已被撬开,怀疑前面这名男子试图盗窃电动车。

  在站前派出所,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男子交待了自己试图盗窃电动车的经过。该男子称自己姓汪,8月7日16时许,汪某从岱岳区坐车到泰城为公交卡充值,下车后步行到一街边门头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车没有上锁,他认为有机可乘。于是,他来到电动车前查看了一番,见周围没人,他便坐在电动车上,装作无事的样子,拿出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将点火开关撬开,准备接上启动线骑走。正在这时,被电动车车主发现。

  据汪某交待,他身上备有两把不同型号的螺丝刀,只要在路上发现目标“合适”,他都要下手,按他的话说,电动车后轮不上大锁,一般都会得手。

  汪某是个“老手”,曾经在1997年在沈阳市因为盗窃机动车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今年以来,他先后在泰城东岳大街某大型超市门口、某电子大厦门口、某大学门口等盗窃不同品牌的电动车5辆,并以赃款作为自己生活的主要来源,是一个典型的电动车大盗。

  目前,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客大货泰安高速上剐擦 二十多名乘客破窗逃生

    7日上午8时许,高速泰安南往泰安东路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客车发生剐擦,导致两车失控。大货撞坏道路中央护栏,冲向对面车道。客车多处受损,受到惊吓的20多名乘客,先后砸破车窗玻璃逃生。[详细]

    08-09 09-08齐鲁晚报
  • 以盗窃电动车为“主业” “偷车大盗”泰安落网

    大众网泰安8月9日讯(通讯员罗路君)出门身上备有两把不同型号的螺丝刀,走在路上特别对存放电动车的地方感兴趣。发现“机会”,就对电动车下手,实施盗窃。这名流动在泰城作案、以盗窃电动车为“主业”的电动车大盗,被泰安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抓获。[详细]

    08-09 09-08大众网
  • 泰安老两口万斤苹果滞销 发愁一年辛苦打水漂

    已经成熟还没有卖掉的苹果.jpg

     8月8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泰安新闻热线,称泰安市大津口乡范家庄村有一对老两口的200多棵嘎啦苹果树即将进入采摘期,但由于销售无门,正发愁今年的收入。8月9日一早,大众网记者来到大津口乡范家庄村见到了崔启传老两口。金秋时节,正是漫山遍野一地金黄,可望着...[详细]

    08-09 15-08大众网
  • 没当上兵,却成了成百上千战士的“兵妈妈”

    W020160808317180604372.jpg

    “啪嗒”一声,一滴热泪沿着老人的笑纹婉转流下,目光似乎穿透了时空,对母亲慈爱义举的思绪、对父亲军人气质的憧憬、对断腿红军老战士演讲时的震撼回味,让眼前这位“全国拥军模范”的表情瞬间凝固。十几位“兵儿子”围着这位“兵妈妈”,静静地沉浸在老人的追忆中……[详细]

    08-08 09-08新华每日电讯
  • 坚守泰山35年 7旬清洁工老吴的身份困惑

    雨后的泰山,山泉叮咚,清风习习,吸引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而就在上世纪80年代,这座世界闻名的泰山,也曾经给游客留下过“臭山”的印象。[详细]

    08-07 00-08大众日报
  • 2016年泰安市六县市区事业单位同步招聘

    记者从泰安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记2016年,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和东平县6个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同步启动,综合类、卫生类、教育类笔试考试时间均为8月21日上午9:00—11:30。[详细]

    08-07 00-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