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年晋升泰安首位围棋职业选手

2016-08-04 08:57: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新闻零距离记者 曹健 孙晨)在7月26日结束的2016全国围棋段位赛中,泰山棋院学生陈玄以优异成绩晋升围棋专业一段,成为泰安市首位围棋职业棋手。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位19岁的围棋“天才”,了解了他的围棋成长之路。

  每年的7月下旬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围棋定段赛,被称为中国围棋界的“高考”,这次考试时间不仅与高考接近,就连竞争的压力也绝不亚于高考。据了解,每年全国能够成为专业棋手的名额,也仅仅只有20个左右,很多人称它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然而,今年19岁的陈玄做到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成功定段,跨入围棋职业棋手的行列。

  最初,陈玄接触围棋是因为爸爸,爸爸喜欢围棋,在爸爸的熏陶影响下,陈玄也渐渐喜欢上了下棋,并逐渐发展成为自己最大的兴趣。然而,学习围棋并没有像陈玄想象中的可以一帆风顺,他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次的比赛,中间经历了一些成功和喜悦,更多的却是失败和迷茫。但是陈玄并没有放弃,在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他勇敢的面对挫折,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难,最后换来了丰硕的果实。

  陈玄说,今年全国围棋定段赛,自己成为了职业棋手,希望以后在职业赛中能有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今年将设置60至80家社区便利店

    ························.jpg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解决广大居民反映的买菜难、购物难问题,给居民提供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泰安市将采取“建设、租赁、加盟”等方式,于今年12月15日前在全市城区设置社区便利店60—80家,并根据需求在中高档小区设置部分生鲜配送柜,初步形成满足社...[详细]

    08-03 13-08大众网
  • 泰安:因与酒店起纠纷 湖北游客谎称自己被盗200万现金

    大众网泰安8月2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路君)湖北游客胡某来泰安旅游因住宿费用问题与快捷酒店发生纠纷,但他不是寻找正当途径解决问题,而是想起了歪点子,谎称自己存放在快捷酒店的200万现金被盗了。[详细]

    08-03 09-08大众网
  • 大众网“网络文化活动走基层”第六场 走进徂徕镇

    大众网泰安8月2日讯(记者 张冉)8月2日,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泰安市文化馆、幸福E...[详细]

    08-03 09-08大众网
  • 泰安一女孩凌晨跳进车站候车室 撬开募捐箱盗窃170余元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李亚宁)7月28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公安分局三里派出所接到辖区车站报警,称车站内候车大厅一募捐箱被人撬开,现金被盗。[详细]

    08-02 09-08大众网
  • 冒充消防采购施展连环计 泰安一店主被骗两万元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小海 李征)近日,泰安市民的刘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消防大队采购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要与刘先生长期合作。[详细]

    08-02 09-08大众网
  • 上半年泰安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66元

    记者从泰安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泰安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66元,市场消费稳定,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8.6亿元,物价水平稳中回落。[详细]

    08-01 08-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