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消防采购施展连环计 泰安一店主被骗两万元

2016-08-01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小海 李征)近日,泰安市民的刘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消防大队采购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要与刘先生长期合作。刘先生自以为生意来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场精心设计的连环骗局。

  7月31日中午11时,正在自家店铺里忙碌的刘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泰安市东岳大街消防支队的李队长,因队伍训练需要,想在刘先生的店铺订一个月的快餐。他告诉刘先生支队每天需要80份黄焖鸡,共要25天,8月1号开始送。接到这样的大生意,刘先生顿时心里乐开了花,给李队长报了一个优惠的价格,每份22元,并询问需不需要米饭。李队长称米饭容易凉,暂时不需要,又对刘先生说希望再便宜点,让自己可以在里面赚个抽成。为了能够独揽生意,留住这个大客户,刘先生与李队长以每份20元的价格立下了口头协议,并约定当天晚上在刘先生的店铺里签订合同并预付定金。

  正当刘先生满心欢喜等待合同的时候,中午12时许李队长又给刘先生打来了电话,希望刘先生帮忙联系一家卖自动加热速食米饭的供货商,只要价格合理,刘先生也可以从中抽取一定的佣金。只是帮忙联系供货商就可以赚取中介费,听到这样的好事,刘先生没有多想便答应了。挂了电话刘先生赶紧联系了几家自动加热米饭的供货商,但价格都不尽如人意。过了一会,李队长又打来电话催促刘先生赶紧定厂商,因为8月1号就需要这些速食米饭,并告诉刘先生他认识一个供货商,物美价廉,之前与支队也有过合作,并说了供货商的手机号。

  挂了电话,刘先生按照李队长提供的手机号打了过去,对方称自己是一家济南的厂商,自加热米饭起订量是4000份,共20000元,如果当天下午1点之前把货款打过去,8月1号早上就可以收到货。刘先生询问能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电话里业务经理却说营业执照得下午上班了才能提供,并给刘先生以短信的形式发来了公司财务的银行卡号和开户人姓名。由于电话是消防大队采购人员提供的,刘先生并没有多心,为了能让速食米饭按时到货,刘先生赶紧来到附近的银行,按照要求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入了两万元货款。汇完钱的刘先生试图再次与济南厂商联系,商量速食米饭何时发货,但对方的电话却无法接通了。心生疑虑的刘先生又与消防大队的李队长联系,可电话那头竟是关机的提示。遇到这种情形,刘先生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上当受骗了,便匆匆赶到财源派出所报了警。截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民警提醒,骗子花样层出不穷,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如遇到政府部门采购的电话,应详细询问对方信息,必要的需向所在单位核实情况,千万不能因为对方自称是公职人员而放松警惕。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